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兰德公司:2005年台海战端 北京有七成胜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1 日消息 美国半官方战略研究智囊机构“兰德公司”(RAND) 日前出版一份报告称,台海可能在2005 年发生冲突,一旦台海发生战争,大陆至少有七成机会获胜,香港媒体报道说,对此,美国将向台湾出售进攻性武器。

  港媒引述兰德公司的报告则指出,台海可能在2005 年发生冲突,而大陆至少有70% 机会获胜。

  报告指出,台海战争的决战并非在地面战,制空及制海权才是致胜关键,而大陆对武力攻台的规模与决心、台湾机师的质素和作战能力、美军防卫台湾的承诺等因素,则是影响台海战争的重要变量。

  兰德公司也在报告中详述台海战争的4 个阶段:两岸战争开打的第一阶段是争夺制空权,届时解放军第3 代战机将和台湾的战机在空中厮杀;第二阶段是争夺制海权,双方海军将在台湾海峡狭路相逢,而在大陆海空联合攻击的优势下,台湾海军连新买的纪德舰都将遭受致命打击;第三阶段是大陆对台湾沿岸重要战略目标进行袭击,大陆将使用对地导弹、远程火箭等先进武器;最后阶段是地面战,大陆将发动伞兵和直升机突袭登陆,与台湾军方展开肉搏战。

  另外报道也说,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日前在“立法院”也指出,在北京武力威胁不断扩增下,美国会考虑向台湾出售更好的防卫武器,同时也可能调整政策,售予台湾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等“攻击性”武器。(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