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部”称美国可能对台出售攻击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2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新任“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昨天在“立法院”答复亲民党“立委”赵良燕、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台联“立委”何敏豪等人质询时称,据美国国防部评估,针对大陆可能在2006到2008年之间对台湾进行小规模或局部的军事威胁,美国会考虑售台更好的防卫武器,并有可能调整政策,出售台湾对地导弹或巡弋导弹等攻击性武器。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质疑,为何当局不向美国采购攻击性的弹道导弹和巡弋导弹,却要花四千多亿买潜水艇,蔡明宪却表示,美国售台潜水艇就包括巡弋导弹,“国防部”会透过战略评估需求,决定是否向美国采购攻击性武器,不过美国不见得会出售给台湾。

  台“外交部长”陈唐山则指出,从“外交”的角度来看,台湾向美方买如此多的军购武器,应该可当作某种程度的筹码。军购已经是台湾“外交”工作的一环,因此有关军购案的预算案,不单单由“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来进行审查,应与“外交委员会”一同联席审查。

  据悉,蔡明宪在媒体私下追问后坦承,过去“国防部”曾经向美国提出采购攻击性武器的需求,不过美方并未同意。至于是否能藉这次庞大的特别预算军购案向美再度提出要求,蔡明宪说,当然可以协商,他指出,美国除了反对台湾制造核武器外,目前对于台湾发展中程导弹攻击性武器已经不再干预。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