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政府关注吕秀莲新的所谓新“国号”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37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结束为期两周外访的吕秀莲返台在中正机场发表谈话,立即重提“台湾中华民国”。 而台“总统府”日前曾紧急发表声明,澄清任何不同说法都不影响或改变陈水扁“五.二0就职演说”“宪改”范围和程序,对于吕秀莲回台后立刻再提“台湾中华民国”,代表“总统府”前往接机的苏贞昌未发一语即匆匆离去。

  美国国务院九日针对吕秀莲提到台湾“国号”可改为“台湾中华民国”的说法表示
,陈水扁已经表明与吕秀莲的评论无关,也说那不是他的政策,但美国仍会仔细注意情势发展。

  美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在例行新闻说明会,针对吕秀莲的谈话表示,美国会和台湾方面的人士讨论“他们的政策是甚么?他们的意图是甚么?”

  “我们也会持续坚定表明美国的政策”。包润石重申美国有“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三项公报及台湾关系法,不支持两岸任一方企图片面改变现状,当然也不支持“台湾独立”。包润石说,美国已经表明了这些立场,也会持续说清楚,“任何人看我们这样做,都不要惊讶”。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