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司法部否认夸大恐怖威胁 称其目的是不重蹈覆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27日表示,他们前一天发出的恐怖警告已得到情报部门确证,其目的是为了避免政府重蹈“9·11”恐怖袭击事件前预防不力的覆辙。

  阿什克罗夫特和米勒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来自多个消息来源的可靠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决定在未来数月内对美国本土发动一次恐怖袭击。

  然而,美国民主党与布什政府其他部门一些曾接触过同样情报的官员认为,这一警告“言过其实”,在民众中引起了不必要的恐慌。

  一个与司法部郑重发布恐怖警报不协调的现象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并没有调高恐怖威胁警戒等级。人们质疑布什政府号召“反恐”是虚,其真实目的是转移公众注意力,并为自己竞选连任争取更多支持。

  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说,情报机构近一个月得到的确切情报证明,恐怖分子今年夏天的确要对美国发动袭击。 (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