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 正文

人物介绍: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15 新华网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德良(Tran Tuc Luong) 1937年5月5日出生在越南广义省。1959年加入越南共产党。1954年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的日内瓦协议签订后,陈德良于1955年2月来到越南北方;1959年至1964年先后任地质队队长、地质大队副队长;1966年至1969年就读于矿产地质大学;毕业后成为工程师,任越南地质测绘局副局长等职。1976年至1977年在阮爱国党校高级班学习。1979年9月任越南地质总局局长、党组书记。1981年赴苏联国民经济研究院从事经济管理研究,同年当选为越南第七届国会代表。后任国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等职。

  陈德良在1982年3月举行的越共五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1986年12月在越共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1987年2月任越南部长会议副主席、越南常驻经互会代表。在越共六大、七大、八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1996年6月在八大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998年1月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1992年9月任越南政府副总理。1997年9月在越南第十届国会上当选为国家主席,2001年7月连任。

  他能讲流利的俄语和英语。

  1995年曾随越共总书记杜梅访华。2000年12月25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相关专题: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