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选后形势震荡外资观望 陈水扁邀宴欲打强心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外资圈人士透露,由于外资法人在“大选”后,对于两岸关系能否和缓高度质疑,不仅未如当局预期大力加码台股,反而卖超不断,引起当局高度重视,“总统府”透过民间人士居间穿梭,希望邀请外资驻台代表与陈水扁餐叙化解歧见。

   

  消息人士说,陈水扁已委托友人打听各外资机构驻台代表名单,并邀请他们出席餐会,受邀的外资代表人包括摩根士丹利集团台湾地区总裁林水仙、美商高盛证券台湾地区负责人张果军、摩根大通台湾地区负责人钱国维、美商美林证券台湾地区总经理高志铭、瑞银证券台湾地区总经理于贻勋等人。

  消息人士指出,陈水扁邀宴外资,是想亲自与外资驻台代表沟通台湾的财经政策以及两岸政策,希望强化外资对台股的信心。而对于餐叙,多位外资券商总经理层级人士表示,“陈水扁的这顿饭,早就在预期内”,至于与陈水扁谈什么?外资高层经理人异口同声:“当然是两岸政策。”

  据了解,选前,多数外资押宝连宋胜出,只有少数例如里昂证券看好绿营,不料选情翻盘,许多外资高级主管基于私人情感,选后以个人身份参加三一三大游行,在公事上,也因担心两岸关系可能恶化,不向客户强力推荐台股,甚至调降台湾投资评等。

  外资经理人说,下半年,将有八家大陆晶圆厂在香港挂牌,外资选择增加很多,在资金配置上,不一定要全部放在台湾,当局如要吸引外资,不如先拿出政策牛肉。

  怡富投顾资料显示,“大选”前一个月,外资累计买超五三点二五亿元;选后,外资卖多买少,一个月内累计卖超四二点八九亿,对照外资“大选”前后买卖,不难看出岛内财经情势动荡不安,冲击外资对台信心,才在选后改采观望策略。(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