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军事专家16招让台掌握“非对称”优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38 千龙新闻网

F/A-22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箭”式导弹

  【台湾《中国时报》4月18日报道】题:华府专家:十六步骤遏阻中共犯台

  华府军事专家费雪指出,如果未能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则台海军事冲突最快可能在1至3年内爆发。他提出了16个步骤,建议华府和台北采行,包括全台湾各高中应实施基本军训及救护训练,购买新型俄制潜艇等。

  费雪指出,台湾要继续强化空军及海军战力,也要强化陆军及防空战力,同时美国也应出售更新的军事科技,让台湾掌握“非对称作战”的优势。这方面,费雪列出了10个步骤。此外,他列出了6个步骤,主张美国按照自身规划,强化美军在亚洲的部署,以吓阻大陆进袭台湾。

  与台湾直接相关的10个步骤是:1台湾加速军事改革,包括新的C4ISR(指挥、管制、通讯、情报、电脑、侦察、监控)系统、新的武器掩体等;也要设法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进入军中。2.台湾应强化后备战力与动员能力。全台湾的高中应实施基本军训及紧急救护训练。3.台湾应尽快实施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以强化保密防谍。4.美国应出售若干弹道飞弹或巡弋飞弹给台湾,或提供相关科技给台湾自制这种武器,让台湾发现大陆意图动武时,可以先发制人。5.美国应鼓励台湾按照原先构想购买爱国者三型反飞弹系统。6.美国应促请台湾投资“无人飞机”,以建立高空监控能力与精准打击能力。7.美国应售予台湾少量的120口径M1A2主力战车,以有效对付解放军的俄制125口径战车。同时美国应出售现代化的105榴弹炮,台湾亦应加速购买更多的攻击直升机。8.台湾应与华府研究是否购买若干俄制的小型新式潜艇。同时台湾应加速购买二手的美制P-3或S-3反潜巡逻机。9.美国应出售AIM-9X空对空飞弹给台湾,以对抗解放军拥有的R73飞弹、苏-27及苏-30战机。10.建立私人机构,由有经验的外籍教官训练国军。

  有关美国本身的6个步骤则是:1.增加亚太的美军数量,以备在12小时内进入台湾战区。其中包括可发射巡弋飞弹的三叉戟攻击潜艇;琉球的F-15战机中队从2个增为4个;在关岛部署B-1轰炸机、E-2早期预警机、KC-135空中加油机、C-17运输机。

  美国亦应部署F-22空优战机。2.加强保护在亚洲的美军设施,应在琉球及关岛部署THAAD飞弹,以防御大陆高度精准的东风-21、东风-15。如果来不及部署THAAD,则应考虑购买以色列的“箭式(ARROW)”拦截装置。3鉴于大陆长程飞弹的数量正在增加,因此如果美国决心介入台湾,必须拥有高效能的全国飞弹防御系统(NMD)。4.美国应该立即增强反潜战力,包括启封5至10艘具有反潜战力的驱逐舰。美国亦应考虑恢复在航空母舰上部署S-3反潜飞机。5.美国应循外交管道促请日本、菲律宾等国与美国合作,共同遏制大陆。6.美国应透过公众教育,让亚洲及欧洲了解:如果大陆对台动武,就是选择“与民主为敌”。美国也应说服欧洲各国继续禁运武器给大陆。万一大陆对台动武,不论大陆胜败,美国都应设法领导各国发起对大陆的全球经济制裁。

  编辑:宋大昭来源:参考消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