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410集会暂获准 泛蓝预计发动20万人期许和平落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4: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国亲410前集会游行是否应撤销,台北市警局7日邀请国亲新三党代表召开协调会。辖区中正一分局分局长吴思陆表示,泛蓝提出申请集会游行,并无明显具体的危害治安因素,警方暂时没有撤销打算,不过,警方这几天仍就各项治安因素审慎评估。国亲新三党晚间则加紧协商,预计游行当天可号召20万人上街头,且能平和落幕。

  吴思陆下午参加泛蓝410游行协商会后,曾表示“不排除”、“不无可能”会撤销这项游行,但他也强调,自从“集会游行法”通过之后,警方就没有主动撤销过民众申请的集会游行。

  由于“行政院”吁请警方撤销,而台北市长马英九承诺保障人民集会游行自由的情况下,负责审核的中正一分局陷入两难,吴思陆下午前往台北市警局开会时表示,警方将研究“如何办得让民众安心”。

  吴思陆表示,由于这项泛蓝集会游行活动,并没有明显具体危害治安的因素,因此警方暂时没有撤销的打算。不过他也承认410会给警方带来维安上的压力,但是从“集会游行法”实施后,所有集会还没有撤销的记录,因此如何认定“危安因素”相当抽象,警方仍将审慎评估,在10日之前仍不排除有撤销集会游行的可能。

  在媒体进一步追问下,对于是否撤销410集会,吴思陆以“仍在评估”、“不排除”、“不无可能”等语响应;至于在何种原因之下会撤销,吴思陆以“明显的安全顾虑”答复,媒体认为答案“太抽象”,他也不否认。(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