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4·10集会若无果 国亲将安静等到五月再打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2:3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针对国亲四一○集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六)日表示,国亲四一○将发动二十万人集会,目的是再度明确表达有关“选举”争议各项诉求,若绿营依然没有举体响应,国亲的下一步会因应社会期待,等到五月再做打算。

  王金平昨日晚间表示,台湾社会的蓝绿双峰现象相当严重,若不尽早回到中道力量居多数的状态,社会将持续不安定。他呼吁蓝绿双方建立共识,努力消除双峰现象,恢复中
道主流力量,目前的关键就在民进党对国亲的各项诉求能有效响应。

  王金平表示,国亲“三项诉求”中,验票已进入“司法”程序,针对其余两项诉求,国亲已在“立院”提出“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特别调查委员会条例草案及激活“国安机制”调阅委员会等案,若两案在本周五“院会”未能过关,要国亲不办四一○集会不太可能。

  他说,国亲认为“三一九枪击”事件疑云重重,除了主张订定特别法成立特调会查明真相外,也考量将全案交付“公投”诉诸民意,采取双管齐下策略,希望民进党能尽快给予善意响应。

  王金平表示,自己会参加四一○的二十万人游行,当天国亲将再度表达明确诉求,如果仍未获得扁当局具体响应,因应社会期待,国亲会安静等到五月再做打算,他不敢说一定能等到“五二○”,但会等到五月再说。(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