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根廷兵工厂丢失近3吨高爆力炸药 警方高度重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8日电(记者沈安)据阿根廷媒体28日报道,今年1月阿根廷军事工厂丢失了2820公斤高爆力炸药,警方经一个多月调查,迄今为止仍未明下落。

  据阿根廷《民族报》援引该军事工厂人士报道,2月份设在阿苏尔市的军事工厂发现2820公斤炸药失

  踪。但有关人士估计可能是在1月份丢失的。这种名为NAGO高爆力炸药主要用于矿山和道路建设的爆破工程。其有效期为6个月。

  警方指出,这种炸药就是1994年7月18日炸毁阿根廷以色列会馆大楼使用的那种高爆力炸药。那次恐怖袭击事件中,估计使用了300-400公斤这类炸药。而这次丢失的炸药相当了那次爆炸案用药量的7倍。这次炸药丢失发生在西班牙“3.1 1”火车站爆炸事件之前,因此,引起警方高度重视。阿根廷警方在国家武器管理部门配合下进行了一个多月调查,但迄今为止仍无任何线索。去年12月阿根廷南部一家矿山曾经丢失700公斤炸药,后来虽然在一条水渠中找到,但案件至今未破。(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