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哈马斯要杀国人要整 沙龙性命仕途都不太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誓要发动“地震般”的报复性袭击,并要以牙还牙,刺杀以色列总理沙龙。3月27日,哈马斯新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重申了复仇决心。

  而以色列检察官同一天建议就希腊岛腐败案起诉沙龙,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长约瑟夫·帕瑞斯基和一些反对党领导人更是在28日出面呼吁沙龙辞职。一时间,沙龙腹背受敌,政治前途和生命安全都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处境极为不妙。

  哈马斯誓杀沙龙

  3月27日,哈马斯新领导人马沙尔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说,以色列将为杀害亚辛遭到‘地震般’的报复。”他透露:“报复以色列的具体行动由哈马斯军事组织来实施和完成,他们不会放过任何目标。”此前,马沙尔在24日表示,哈马斯将暗杀以色列总理沙龙,为亚辛报仇。

  马沙尔还指责美国否决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的决议,抨击美国偏袒和纵容以色列。他说:“美国对以色列的政策以及对伊拉克的占领,不仅使美国成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敌人,而且也成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敌人。”

  以部长呼吁沙龙辞职

  同一天,以色列电视台报道说,以色列检察官已完成“希腊岛事件”的案件调查,并建议以总检察长马祖兹就此腐败案起诉以色列总理沙龙。一旦沙龙被提起诉讼,他将很可能被迫辞去总理一职。

  这份起诉建议书称,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证明,沙龙确实在“希腊岛事件”中接受了以色列房地产商人阿佩尔的巨额贿赂。

  根据有关法律,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对沙龙提起诉讼。如果沙龙被起诉,最高法院将按惯例要求沙龙辞去总理一职。以色列反对党工党领导人已经在28日要求沙龙辞职。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长约瑟夫·帕瑞斯基也在28日呼吁沙龙一旦遭到起诉就立即辞职。帕瑞斯基说:“我更希望他今天就表态说他准备回家,在那儿去证明他是无辜的。”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沙龙遭起诉仍不辞职,以色列将面临宪法危机,沙龙也难以承受公众和利库德党内的压力。沙龙的亲信此前也表示,一旦被检察机关起诉,沙龙将被迫下台。以前公布的多项民意测验也都显示,超过半数的以色列民众认为沙龙应该因腐败案而辞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