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军方披露内幕消息拉丹与美军擦肩而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23 沈阳晚报

恐怖大亨本·拉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恐怖大亨本·拉丹


山地风暴初见成效


恐怖大亨今年落网

  和本·拉丹擦肩而过

  法国总参谋长亨利·邦泰雅15日披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内幕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最近刚刚逃脱美国和法国军队的追捕行动,有几次甚至险些落网。

  邦泰雅将军在接受法国电台“欧洲1台”的采访时说,大约有200名法国士兵目前正
在阿富汗

  东南部和美军士兵展开联合行动,搜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

  “我们的人离他并不远。有几次,我认为他从我们严密的大网中逃了出去,”邦泰雅说,但是他拒绝透露美法军队和本·拉丹“擦肩而过”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这位法国军方高级将领同时指出,他确信目前本·拉丹就藏身在阿富汗,因为那里的地形十分复杂,很容易躲避美法军队的追捕。

  “在阿富汗,那里的地形很容易进行逃跑,到处都有地下的网络,”邦泰雅说。

  邦泰雅在采访中说,种种迹象“清楚地表明”,发生在马德里的连环爆炸案和“基地”组织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象征着‘9·11’事件的本·拉丹不可能和发生在马德里的事情没有关系,”这位法国军队领导人用十分肯定的语气说。

  邦泰雅指出,驻扎在阿富汗的多国部队目前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他们确信能在今年抓获本·拉丹。但是他同时强调,即使这名恐怖大亨落网,对“基地”组织的影响也十分有限,“他们是‘九头蛇’,有着好几个领导人,如果我们抓住其中一个,其他几个仍然会发号施令。”

  从3月上旬开始,美国领导的1.35万名联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展开代号为“山地风暴”的行动,目的是为了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直至最终抓获本·拉丹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

  驻阿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希尔菲蒂中校15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数十名美军士兵在13日参加了一次袭击行动。他们在直升机的帮助下,对位于查布尔省首府卡拉特附近一个洞穴集中的地区发动突袭。“当我们出现在那里时,他们惊呆了,”希尔菲蒂说,“我们用自动步枪和机枪向他们开火。”

  在交火中,有3名武装人员被打死,另有5人被捕。美军次日在同一地区又展开搜索行动,逮捕了8名可疑人物。

  美军没有公开被捕者的身份,但是阿富汗军方随后在14日宣布,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在查布尔地区展开大规模行动,旨在搜捕前塔利班查布尔省省长毛拉·阿卜杜勒·拉扎克。有3名塔利班领导人在行动中被逮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