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中法海军联合军演意义深远 俩指挥高度评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26 新华网

  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的中法两国海军第一次联合军事演习16日下午落下帷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和来访的法国太平洋海区司令路易·德贡坦松的联合指挥下,700名中法官兵参加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迄今为止与外国海军内容最为丰富、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军事演习。张盘洪在“哈尔滨”号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联合演习意义深远,将有助于加强中法两军
的了解和友谊。

  德贡坦松表示,演习的成功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法国海军与北海舰队的友好交往能经常进行。“拉图什特威尔”号舰长阿兰·克里斯蒂安说,参加这次演习的中法海军舰艇装备、技术水平和人员数量相近,双方在演习中进行了成功的配合。

  德贡坦松表示相信,在中法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海军举行这次内容丰富的联合军演,有利于促进基层官兵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增进彼此的友谊与信任,从而加强两国日益巩固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报道,法国海军是第一个派军舰访问中国的西方国家。1978年以来,法国军舰12次访问中国,中国军舰也曾多次访问法国,但这样的联合演习还是第一次。(记者董黎熙、刘海民)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