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历史回顾:法国海军军舰历次访问中国一览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16日电(记者董黎熙刘海民)中法两国海军第一次联合军事演习16日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法国海军是第一个派军舰访问中国的西方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开展联合军事演习的西方国家。1978年4月1日至7日,法国海军“迪居安-特鲁安”号反潜驱逐舰访问上海。这是西方国家军舰第一次访问中国。

  1981年1月26日至31日,法国海军“贞德”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和“福尔班”号护卫舰
访问上海。1984年5月5日至10日,法国海军“博里”号护卫舰访问上海。

  1987年9月25日至30日,法国海军“拉莫特毕盖”号驱逐舰访问青岛。这是法国军舰第一次访问青岛。1997年11月5日至12日,法国海军“葡月”号警戒护卫舰访问上海。

  1999年2月25日至3月1日,法国海军“牧月”号警戒护卫舰访问青岛。

  2001年3月,法国海军“贞德”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和“乔治·莱格”号反潜驱逐舰访问上海。2001年11月,法国海军“葡月”号轻型护卫舰访问广州。

  2002年6月,法国海军“葡月”号轻型护卫舰对青岛进行友好访问。

  2002年11月,法国海军“牧月”号轻型护卫舰对上海进行友好访问。

  2004年3月12日,由“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和“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组成的法国舰艇编队抵达青岛,参加于16日举行的中法联合军事演习。(完)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