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中法海军完成演习 中国海军直升机成功着陆法军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3:47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 田辉 通讯员 米晋国发自青岛

  中国海军直升机成功着陆法国军舰。昨天,黄海某海域显得“不同寻常”,中法海军在这里成功举行了一场具有一定规模的海上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与西方国家海军举行海上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共分5个阶段,中法海军舰艇编队主要进行了包括舰艇和舰载机战术机动、海上补给演练、视觉通信和海上搜救等内容的联合演习。海上演习舰艇编队的指挥员分别由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将军和法国太平洋海区司令路易·德贡坦松将军担任。演习之前,中法双方进行了周密的图上推演,并商定前3个阶段由中方指挥,后两个阶段由法方指挥。

  演习结束返航途中,中方指挥员张盘洪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演习是圆满成功的。谈到演习课题的设置时,张参谋长说,这5个课题既包括了舰机、舰艇之间的协同动作,也包括了单兵、小分队的协同;既有战术背景的科目,又有技术方面的科目,演习方案较为适合。他认为通过今天的演习,可以看出法国海军良好的军事素质,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法方指挥员路易·德贡坦松在演习结束时乘直升机换乘至中方军舰。晚餐后,在“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的舰用会议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演习的成功是中法两国官兵共同努力结果。他希望两军之间,特别是他所率领的法国海军太平洋海区部队,能够经常性地与北海舰队进行友好交流,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感到通过今天的演习,中法海军之间有了更深层的交流,中国海军官兵的训练有素也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参加今天演习的中方舰艇主要有隶属于北海舰队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参演的法国舰艇一艘是“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一艘是“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这两艘军舰是于本月12日抵达青岛访问的,演习结束后离开中国海域继续航行。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