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反恐专题 > 正文

严密反恐过滤 台当局监控跟踪伊朗商人半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五名伊朗人上月底悄悄来台,与台南地区一家知名科技公司接触。据了解,由于这五名伊朗人可能来台采购与军事用途有关的高科技产品及相关设备,“调查局”全程严密监控,制作完整调查报告送“国安局”存参,并转送一份调查报告给美国中央情报局,过滤这些伊朗人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

  据指出,台有关部门是于上月接获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报,指称伊朗某组织将派员
前来台湾采购可运用在军事用途的高科技产品及其相关设备,由于基地恐怖组织有部分据点在伊朗境内,且台湾曾被恐怖组织“点名”,“国安局”对美方提供的线报甚表重视,指示“调查局”全面进行监控。

  “调查局”接获指示后,即刻完成监控的相关部署,并从二月十八日起将监控人员分成三班编制,对于来自伊朗的旅客加强过滤。二十三日起,五名伊朗人陆续抵台,调查人员跟监发现,五名伊朗人会合后,即一同前往位于台南的某知名科技公司。

  调查人员查知,这家位于台南的科技公司资本额十亿元,在1993年元月设立,营业内容部分符合制造高科技军事武器的需求。

  据了解,这五名伊朗人离境时也是分批离开,二月二十六日,其中一名伊朗人先行离境,二月二十八日,三人离开,最后一人二十九日离台。

  据指出,调查人员就这五名伊朗人的入境资料比对国际刑警组织的恐怖分子追缉资料,初步并未发现有恐怖组织背景,不过,由于美国中情局建有恐怖分子的完整档案,同时美方表达希望取得情资的意愿,“调查局”也转交一分调查报告供美方参考。(潇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