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反恐专题 > 正文

连载:意大利反恐专家达拉基耶萨惨遭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1982年9月30日20点30分,意大利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城。太阳已落山,但路灯还没开,街道处于朦胧之中。一辆蓝色的小轿车驶过闷热的大街,开进了总督府。驾车的是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年轻女子,她就是达拉基耶萨将军新婚不久的夫人埃玛努埃。守门的警卫立即用报话器向将军报告:“阁下,夫人来接你下班了。”

  达拉基耶萨将军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他在二战时参加过反法西斯游击队,战后在
巴勒莫宪兵队工作。他是反恐怖的专家,曾一次指挥巴勒莫宪兵队逮捕了76个黑手党头目,还抓到“红色旅”创始人库乔。他聪明机敏,胆量过人,经验丰富,办事干练。凭着出色的才干和显赫的功绩,他晋升为中将并任意大利宪兵副司令。1982年4月,他被政府任命为西西里岛省督,专门调查黑手党的内幕,收集黑手党的罪证,给黑手党以致命打击。达拉基耶萨不愧为反恐怖专家,他从黑手党的经济活动入手展开调查工作,已掌握了几千名黑手党成员和他们的合作者的名单,正准备收紧网口,给他们沉重的一击。

  此时,达拉基耶萨将军正在研究有关黑手党的调查材料。他抚摸了一下汗水涔涔的额头,把堆放在案上的卷宗整理了一下。然后,他站起身拥抱了走进办公室的妻子。“亲爱的,今晚我们去饭店吃晚餐好吗?”紧接着,将军又给“塔楼”饭店老板打了个电话,请他们在饭店二楼的阳台上摆一个2人餐桌。他说:“我们在半个小时内就可以赶到,我想吃鱼。”

  将军夫妇兴致勃勃地走出办公室,登上了一辆蓝色的普通小轿车。他的警卫卢索,也坐上了另一辆阿尔法牌轿车。21点05分,两辆汽车开动了。他们疾驶过正午大街,拐上加富尔大街,然后又向阿玛里街驶去。

  这两辆车都是普通的轿车。在同恐怖分子的长期斗争中,将军已磨炼出丰富的自我保护能力,他外出时尽量不乘防弹汽车,而且经常换乘不同的汽车,使对手摸不到他的活动规律。但是,在极其狡猾、凶残的黑手党面前,这一措施却导致了一场悲剧。

  黑手党早已视达拉基耶萨将军为眼中钉、肉中刺。他们的生存法则,就是“逆我者亡”。所有威胁他们利益的人,敢于向他们挑战的人,都要置之死地而后快。他们早已将一个黑手党党徒派去给将军总督府官邸看门,从而了解了将军出入总督府的规律。

  这一天,黑手党在总督府附近的所有路口都设下了埋伏,他们三人一组分开,并相互用步话机保持联系,不管将军今天坐什么车、走哪个方向、在何时离开,都有一伙亡命徒在虎视眈眈地等待着他。这就是黑手党精心布置的一个暗杀网,此次非要置达拉基耶萨将军于死地不可。

  从将军一行离开总督府那一刻起,两辆铃木牌摩托车便紧紧尾随其后。后面不远处,还有两辆马力强大的轿车,里面藏着三名枪手。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死神正狞笑着向将军夫妇扑来。然而,将军却浑然不觉地和自己的妻子谈着话。

  最后的时刻到了。

  将军的汽车刚驶过市剧院,开到财政警察局的门前,后面的一辆大众牌和菲亚特牌汽车突然加速冲过来,把将军的座车和警卫车撞到了路边,迫使他们紧急刹车。将军夫妇还未从震动中清醒过来,就有4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一齐开火,铺天盖地的弹雨击中了他们。然后,在惊恐万状、目瞪口呆的行人注视下,凶手们钻进汽车,扬长而去。

  当时钟的指针指向21点25分,当地电视台的屏幕上出现了醒目的字样:“巴勒莫,今晚21时10分,达拉基耶萨将军被暗杀。”

  这一暗杀事件发生后,意大利举国震惊,群情激愤。罗马著名的《共和国报》用了这样的标题:《他们害怕将军》,副标题是:《黑手党历史上最卑鄙的暗杀》。巴勒莫市群众纷纷集会、示威,强烈要求当局捉拿凶手。还有不少人在将军遇难的街头放上一束鲜花,表达他们的哀思。有人还在鲜花上放上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对于诚实的巴勒莫市民来说,希望已经在这里消失!”

  然而,达拉基耶萨将军没有白死,他用鲜血擦亮了人们的眼睛,使大多数人看清了黑手党凶残、狰狞的面目,从而宣告了一场歼灭黑手党之战的全面展开。

  就在达拉基耶萨将军遇难后仅一个星期,意大利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一项长期法律。这就是意大利历史上最严厉的“反恐怖法”——《黑手党取缔法》。于是,取缔黑手党的严厉措施有了法律依据。向黑手党进行全面攻击的行动,在全国展开了。

  在短时间内,警方就抓获了700余名黑手党党徒,其中甚至有明星、议员和神父。但是,这帮人都是黑手党内地位不高的喽喽。警方还在酝酿一场更大规模的搜捕黑手党核心人物的行动。

  1984年9月28日,巴勒莫的居民正在欢度圣·迈克尔节。不知不觉中天罗地网已经布满全城,街道上设起层层路障,夜空中盘旋着直升机,装甲车也向交通要道集合。30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宪兵穿梭往来,他们冲进住宅和公共建筑,按事先准备好的名单搜捕黑手党党徒。在这次“圣·迈克尔闪电行动”中,共发出了366份拘捕令,一举抓获了黑手党69名重要的头目。同时在美国纽约等城市,拘捕了28名意大利黑手党人,并立即办理了把他们引渡到意大利的手续。一位社会学家指出:“那些被捕的都是黑手党的重要首领,警察触动了黑手党的基石。”黑手党遭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沈宪旦)

  (节选自《总统车队突然爆炸——国际反恐故事集》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更多反恐故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