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海地之行再度曝光加拿大绝密反恐特种突击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特种突击队员、法国、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海地举行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特种突击队员押解基地组织疑犯

  从海地发回的新闻照片再次使加拿大绝密反恐特种突击队的神秘面目暴露于世人面前。虽然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政策禁止政治家和军方官员谈论第2特遣部队的作战行动,但是从海地发回来的新闻照片还是使公众有机会了解这一绝密部队。

  与美国军方不同的是,加拿大一直对这支执行反恐、要员保卫的特种部队持严格保密的态度,官方甚至曾否认这支部队的存在。加拿大政府也没有证实9名第二特遣部队的突击
队员上个星期被派往加拿大驻海地使馆执行保卫任务的消息。

  但是眼尖的新闻媒体还是从新闻照片中找到了这支部队的身影:这些队员头戴耐克棒球帽,身穿灰色的衬衫、手戴谈颜色的手套(加拿大正规部队有着严格的着装要求),装备了C-8自动武器(而不是加拿大陆军装备的C—7),照片上可以看到队员携带了七个弹匣(一般部队只带五个弹匣)、枪上还加装了激光瞄准具。这些队员还戴着美军特种部队经常戴的那种牌子的太阳镜。

  加拿大年代以前也曾通过照片看到了第二特遣部队成员的身影。最著名的一张照片就是三名第二特遣部队突击队队员押解着基地组织疑犯从飞机上走下来时的照片。在去年秋天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访问阿富汗时,电视观众也看到第二特遣部队成员从“大力神”军用飞机上走下来的情景。他们在克雷蒂安访问喀布尔市期间为克雷蒂安和他的访问团提供要员保安服务。

  第二特遣部队由加拿大三军的志愿人员组成,它于1993年从加拿大骑警手中接管了反恐任务。部队员额据说有350人,其年度预算有2500万美元,国防部希望这一预算能够增加。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8岁,具有相当的经验。由于经常在加拿大的北极地区训练,队员们都是寒冷天气条件下作战的能手。部队的训练同世界其它精锐特种部队一样严格,有25%的候选队员在初试中就被淘汰,而在那些能够在部队中继续训练的候选队员,也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够最后加入这支精锐部队。

  加拿大第二特遣部队曾作为七国特遣部队K-Bar的一部分参加了阿富汗战争,这支七国特遣部队在阿富汗参加了42次侦察和监视任务,还参加了“直接行动”任务的军事行动。在六个月内,这支七国特遣部队至少击毙了115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抓获了107名塔利班高级领导人。第二特遣部队在战争中发挥了它的登山特长,执行了高海拔观测任务。加拿大特种部队还进入山洞寻找敌人和情报。在“蟒蛇”行动中,第二特遣部队成员置身于阿富汗的高山上,为地面部队提供情报。特遣部队K-Bar的指挥官米特兹上校在国会汇报时赞扬了“外国”突击队的杰出表现。他说:“我们非常很幸能得到七个盟国的第一流的特种部队成员。我们的作战环境是前所未有的恶劣,例如,我们曾在1万英尺的高山上长时间执行特种作战任务。”

  “团队精神”杂志的出版商泰勒说,第二特遣部队的表现与美国的“三角洲”、英国的“特别空勤团”一样出色。他说,第二特遣部队曾活沃在科索沃地区,寻找重要目标,并为联军飞机和精确制导炸弹提供激光制导。加拿大战略研究学院的鲁德说,第二特遗部队并不是为了守住阵地而组建的。他说:“他们所作的是渗透至敌后危险地区、寻找并摧毁目标。他们并不执行抓捕任务,他们也不是为分发食物前往那里的,他们是为摧毁目标而前往那里的。”(伟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