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连环爆炸案造成271人死亡 已抓获15名嫌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临管会轮值主席穆罕默德·巴赫尔·乌鲁姆3日表示,3月2日在巴格达卡尔巴拉几乎同时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共造成271人死亡,393人受伤。3日当天,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教徒高呼反美口号,抗议美英占领当局没有保护好他们的安全。

  然而,美国官方公布的2日爆炸事件死亡数字却有所下降,从2日公布的143人降到3
日公布的117人。伊拉克方面与美军方面公布的人员伤亡数字差异短时间内是无法协调到一起来的。

  乌鲁姆3日还表示,由伊拉克主要政治领导人和美英占领当局共同起草的伊拉克临时宪法将于3月5日签署,届时,伊拉克哀悼3月2日爆炸事件遇难者的活动将宣告结束。

  驻伊拉克美军掌握的情报显示,2日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幕后总指挥是约旦籍恐怖头子、“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主管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美军驻中东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约翰·阿比扎伊德3日在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做报告时表示,美军已经掌握确切证据,“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扎卡维策划了爆炸事件,“他们的组织水平和造成大量无辜穆斯林教徒伤亡的意愿正是扎卡维恐怖网络行动的明确特点”。

  伊朗政府表示,在2日发生的爆炸事件中,至少有22名伊朗公民在其中丧生。美国驻伊军事领导人马克·基米特准将3日称,据现场目击证人提供的消息,美军已经抓获了15名涉嫌制造卡尔巴拉爆炸案的恐怖嫌犯。有人看到这15人中的部分人曾经推着用于制造爆炸的木制手推车,其中的5人讲波斯语,这表明他们是伊朗人,而另外10人则是伊拉克人。

  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拉克领导人担心,什叶派穆斯林人可能会因此而对逊尼派穆斯林展开报复行动,因此紧急呼吁伊拉克公众保持团结;包括什叶派在内的许多伊拉克人同时指责说,美国领导的外国占领当局应当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因为他们没有做好保护工作。

  3日当天,3枚火箭弹击中了巴格达市中心的电话交换大楼,造成一名伊拉克工作人员丧生,另外一人受伤。(天石/寒江雪)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