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参与制造伊拉克爆炸 联军加强伊边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3月3日说,美国有证据证明,约旦出生的武装分子阿布·穆萨布·扎卡维参与了本周伊拉克的严重自杀性爆炸。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当天也表示,将加强伊拉克边境检查,防止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

  阿比扎伊德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恐怖分子已经在伊拉克站立足”,特别是扎卡维同伊拉克前情报部门的成员确立了新关系。阿比扎伊德还表示,本周袭击的组织
程度以及制造伤亡的那种野心都说明,这些袭击是扎卡维的网络制造的,“我们有情报证明,扎卡维与这些袭击有关”。

  阿比扎伊德的讲话反映出,在萨达姆政权的忠诚分子仍是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伊拉克国外的恐怖分子和伊斯兰极端分子成为令美军最为头疼的致命敌人。

  此外,布雷默也说,“越来越明显”,很大一部分针对伊拉克人的袭击是由“伊拉克国外势力制造的”。布雷默还说:“这些袭击的目的很明显:试图在伊拉克穆斯林之间煽动宗派冲突。”

  他还表示,驻伊拉克联军正在加强边境安全检查,将边境警察的人数翻番,部署更多的车辆,目前已经拨款6000万美元提高边境安全。布雷默还说,这些袭击不会阻碍联军在6月30日前将政权转交给伊拉克。

  伊拉克临管会轮值主席穆罕默德·巴赫尔·乌鲁姆3月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巴格达以及卡尔巴拉2日发生的爆炸事件共造成271人死亡,393人受伤。美国认为,扎卡维是伊拉克反美游击力量的头目,也是“基地”组织新一代领导人。(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