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反恐专题 > 正文

连载:“赤军”逞凶特拉维夫 劫持法航班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3: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1972年5月30日,夜幕中,法国航空公司的132航班在平稳地飞行,透过机舱的玻璃,脚下特拉维夫的点点灯光就像天上的星星。飞机的隆隆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再过不久飞机就要降落在洛特机场了。

  航空小姐们用甜美的声音感谢着乘坐该次航班的乘客们。

  “飞机即将降落,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机上的人们似乎有点坐不住了,长时间的飞行和马上就要到达的目的地使他们兴奋起来。在飞机坐舱里,有三名日本青年互相交换了眼神,安静地等待着飞机的降落。

  谁会料到这三个年轻人竟是活跃在国际恐怖活动舞台的日本“赤军”组织的成员,空气中弥漫着异常的杀气,但人们丝毫没有意识到死神的来临。

  飞机缓缓降落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洛特机场,人们走下舷梯,由大轿车载往机场大厅,大厅里人群拥挤,熙熙攘攘,人们在那里办理入关手续,在行李传输带旁等待着自己的行李。

  行李来了,人们有秩序地拿走自己的行李。这时,传输带上送来几个旅行包和一个小提琴盒,这是三个日本人的行李。他们打开行李,里面露出三支黑沉沉的捷克V258型7.62毫米口径的冲锋枪和几枚威力巨大的手榴弹。

  “开始!”

  只听得一声令下,三颗手榴弹被投掷了出来。刹那间,随着三声巨响,机场大厅里血肉横飞,许多无辜的乘客倒在血泊之中,他们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坏了,看着那些身首异处的受害人,机场大厅一片混乱。受伤的人血流满面,大声呼救,没有受伤的人惊魂未定,四下逃散,惊慌的尖叫和痛苦的呻吟充斥着整个机场大厅。

  硝烟还未散尽,面对惊恐万分的人们,三个恐怖分子狞笑着,掏出暗藏的冲锋枪,一边喊着:“犹太人,见上帝去吧。”一边推子弹上膛。紧接着,3支冲锋枪以极高的射速喷出火舌,子弹射穿了乘客的胸膛,鲜红黏滑的血四溅飞迸。人们在子弹的狂射中纷纷倒下,暴雨般的扫射持续了2分钟,直到机场的守卫赶到。

  因为刚才疯狂的扫射,等到警察冲进大厅时,三个恐怖分子冲锋枪里的子弹已经所剩无几了。于是2名恐怖分子决定与警方同归于尽,他们拉响了手榴弹的导火线,冲向人群。没等他们跑出几步,绵密的火网就罩住了他们,巨大的子弹冲击力使他们无法再前行,只能在弹雨中痉挛抽搐。

  “轰!轰!”两声爆炸声,手榴弹爆炸了,带着这两个恐怖分子罪恶的灵魂烟消云散了。另一名狡猾的恐怖分子看到自己的同伙最后的攻击失败了,丢下武器,想乘乱逃走。

  乘客们认出了这个暴徒,警察们蜂拥而上,将他生擒。

  机场屠杀结束了,在这次恐怖分子精心策划的袭击中有26位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72人在袭击中受了伤,2名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1名被生擒。被抓获的恐怖分子叫冈本公三,是日本“赤军”成员。在审讯中,他供出了“赤军”同巴勒斯坦某激进组织共同策划这次恐怖事件的内幕。

  “赤军”是1969年由好战的日本学生组成的极左组织。在组织成立后的两年内,他们在日本国内制造了多起恐怖事件,他们打着“神风敢死队”的口号,用狂热的武士道精神铸就了一支恐怖组织的新军。“赤军”的行动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但警方的几次缉捕都未能抓获其骨干。1972年初,警方撒下大网对“赤军”驻地进行了攻击,双方在浅间山庄激战了10天,警方终于抓获了包括领导人森恒夫在内的20余名“赤军”成员。浅间山庄枪战后,“赤军”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濒临瓦解。

  “赤军”的残余旧部纷纷逃到黎巴嫩的贝鲁特,并在那里同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建立了联系。这时候,一名叫重信房子的“赤军”领导人,在巴勒斯坦重组了“赤军”并在巴勒斯坦接受游击战训练,重信房子也一跃成为该组织政治委员会的负责人,负责策划各种军事和暴力行动。

  1972年5月,在黎巴嫩的一个难民营中,国际上的一些恐怖组织秘密举行了一次重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红军派”的代表、“赤军”的重信房子、“黑九月”的代表、爱尔兰共和军代表,还有土耳其“人民解放军”和伊朗“解放阵线”的成员,此外其他大大小小的恐怖组织也派出了成员参加,可谓是恐怖组织的大聚会。一个新的、相互紧密联系的国际恐怖组织网络形成了。会后,重信房子就开始策划实施残酷的屠杀行动。

  5月30日,冈本公三等三人从重信房子手中接过伪造的护照和武器,接受了下达的任务。他们从罗马机场起飞,飞抵以色列的首都特拉维夫,在洛特机场制造了这样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

  经审判,参与制造了洛特机场惨案的冈本公三被判处无期徒刑,将受到终身监禁。

  然而,13年后的1985年5月20日,在以色列囚禁了13年的冈本公三却出现在瑞士日内瓦机场的大厅里,这个恐怖分子竟然被作为巴勒斯坦某激进组织和以色列交换战俘的人选被放了出来。冈本公三获释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各大报刊纷纷指出这是一个危险的行为。在日本,这一消息更是如同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警方尤其担心获释的冈本公三会成为国内激进青少年的偶像,而“赤军”的恐怖活动也将更肆无忌惮、更猖狂。

  反恐的道路异常艰辛。在经历了触目惊心的残酷现实后,各国在反恐怖斗争中更加重视相互之间的合作。(黄晓芳)

  (节选自《总统车队突然爆炸——国际反恐故事集》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更多反恐故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