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总结历史十大惨剧 马德里爆炸排名第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3: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2日电英国《太阳报》今天总结出人类历史上10次最恐怖血腥的袭击事件,昨天发生的马德里火车站炸弹袭击排在第七位。其他9次恐怖袭击分别是:

  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的“911事件”,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劫持民航客机撞向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造成超过3000人死亡。

  1983年10月23日,贝鲁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兵营与另一个法国伞兵营地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300人丧生。

  1993年3月12日,在印度孟买连续发生了13起炸弹袭击,接着印度教穆斯林还举行暴动,造成300人死亡。

  1988年12月21日,一枚炸弹在美航103班机上被引爆,机上259人和地面11人因此遇难,造成震惊世人的洛克比空难事件。

  1998年8月7日,“基地”组织用炸弹袭击了美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大使馆,共造成253人死亡。

  2002年10月12日,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上连续发生两起炸弹爆炸,酿成202人死亡的惨剧。

  1995年4月19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栋政府大楼遭遇炸弹袭击,共169人在事件中遇难。

  1996年11月23日,劫持者强迫一架埃塞阿比亚民航班机冲进印度洋,令127人丧命。

  1999年9月13日,一枚威力强劲的炸弹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个居民区摧毁,118人死亡。(天石/高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