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驻韩美军最后一批AH-64A直升机宣布退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AH-64A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H-64A直升机


AH-64D和AH-64A式武装直升机


AH-64A直升机

  作为战力提高的重要环节之一,驻韩美军攻击直升机的更新换代工作已于去年秘密开始并将于明年初最终完成。

  该报援引美国“星条旗报”的报道称,驻韩美军最后一支计划被升级的攻击直升机飞行大队为驻韩美军第6骑兵旅的第1攻击直升机飞行大队,该大队的20架AH-64A“阿帕奇”型武装攻击直升机将于本周正式退出现役,新型的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攻击直升机将
于2005年初进入该飞行大队服役。

  美军官员表示,该飞行大队所属的相对落后的AH-64A型直升机于上周完成了最后的飞行任务并于24日全面停飞。这些AH-64A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将被以海运的方式运回美国本土。同时经过改良后的AH-64D型武装攻击直升机也将在2005年初正式被部署在韩半岛。

  AH-64D型“长弓-阿帕奇”武装攻击直升机为美军最为先进的攻击直升机,它拥有尖端的的目标跟踪锁定及侦察系统,机上塔载了先进的火控雷达,最大时速为371公里每小时,装备了口径为30MM的机枪并可发射“海尔法”导弹。AD-64D为美军最为先进的直升机机种,2003年首次在美伊战争中参加了实战。

  自去年6月至不久前,美军已对驻韩美军的两个直升机大队的落后直升机进行了升级,他们都已更换为新型的AH-64D型直升机,如果再完成了对驻韩美军第6骑兵旅直升机飞行大队的装备更换工作,那么驻韩美军的攻击直升机升级计划将宣告结束。

  目前,驻韩美军共有三个攻击直升机飞行大队,其中第6骑兵旅拥有两个攻击飞行大队,另外的一个攻击飞行大队配备给了驻韩美军步二师。

  据悉,AH-64A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是麦道公司根据美国陆军提出的“先进攻击直升机”计划而研制的。该机能在恶劣气候下昼夜执行反坦克作战任务,并有很强的战斗、救生及生存能力。1975年原型机首次试飞,1984年正式交付使用,1989年在巴拿马首次参战,1991年海湾战争中,AH-64显示了优异的作战能力。

  AH-64现有多种型号:AH-64A“先进阿帕奇”、AH-64B、AH-64C和AH-64D“长弓阿帕奇”。(高远)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