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 正文

美“萨克拉门托”级综合补给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萨克拉门托”号综合补给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首级综合补给船,迄今它仍是世界最大、航速最高的综合补给船。“萨克拉门托”级共建4艘,除第2艘由纽约造船厂建造外,其余3艘均由普吉特海峡海军船厂建造。

  技术特点

  1.“萨克拉门托”级虽然已建造多年但仍在服役,它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综合补给船
。其结构布置便于补给作业。上层建筑分设在船前、后两部分,驾驶室、军官住舱、医院设在前部上层建筑内,士兵住舱、火控室、机库等设在后部上层建筑内。前、后上层建筑之间是补给作业区,艉部有直升机平台。船上可带3架UH—46“海上骑士”直升机,通常配备2架UH—46E“海上骑士”直升机用于垂直补给。

  01甲板是补给甲板,为全平甲板,货物集散区在此甲板,甲板上没有管系、门槛等妨碍货物搬运的障碍物。02甲板是绞车甲板,所有绞车控制站分设在甲板的左右两边,对补给区有良好的视界。

  货舱由两个纵舱壁分隔成三部分,中间装干货、弹药,两边装燃油。船内货物搬运方便快捷,一般干货利用升降机、输送机、叉车等机械设备搬运。为便于货物搬运集散,集散区是遮盖式,两边各设五扇大门通往各补给站,从集散区到直升机平台也有叉车通道,以将货物直接运到直升机平台,保证垂直补给货源。导弹可通过专用搬运设备搬运。

  2.船上设多个补给站,可同时进行干、液货补给。补给作业区有6个补给门架,全船有7个干货补给站,6个液货补给站,此外还有3个双软管燃油接受站,5个单软管燃油接受站。

  所用输油软管口么为178mm,每管每小时可输油约500t。有的补给站采用双软管双探头加油系统,可同时向航空母舰传送船用油和航空用油。

  船上配置2部5t起重机,1部15t起重机。

  3.航速26kn是当今航速最高的综合补给船,能伴随航空母舰特混舰队编队航行。具有较强的自卫能力。

  4.“坎登”号已作为改进海上补给设备的试验船。

  性能数据

  1.主尺度与排水量

  轻载排水量:19200t满载排水量:51400至53600t

  船长:241.7m船宽:32.6m

  吃水:12.0m

  2.性能

  航速:26kn续航力:6000n mile/25kn,10000n mile/17kn

  舰员:601人(其中24名军官)

  3.动力装置

  主动力系统:2台蒸汽机,100000马力,4台锅炉,双轴。

  螺旋桨:2个

  4.武器

  舰炮:2座MK15型20mm“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4挺12.7mm机枪。

  导弹发射装置:1座MK29型八联北约“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

  5.电子设备

  对空搜索雷达:AOE1、2舰上装SPS40系列、SPS58A,AOE4舰上只装SPS58A,AOE3舰上装MK23 TAS。

  对海搜索雷达:1部SPS10F雷达。

  导航雷达:1部LN66雷达。

  火控雷达:2部MK95雷达;1套URN25战术导航系统

  电子战系统:1座MK36六管SRBOC干扰火箭;1套SLQ32(V)3电子战系统。

  6.装载能力

  液货:177000桶燃油干货:2150t弹药、500t干货、250t冷冻货。

  装备情况

  美海军目前装备4艘“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级综合补给船:

  “萨克拉门托”号综合补给船

  “坎登”号综合补给船

  “西雅图”号综合补给船

  “底特律”号综合补给船

  销售情况

  该级综合补给船目前只装备美国海军。

  相关专题:美“蓝岭”指挥舰访华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