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核潜艇发射的洲际导弹偏航 升空后自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48 新华网

2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乘“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战略核潜艇上视察海军演习的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北方舰队18日发布声明透露,从该舰队“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上发射的一枚洲际导弹当天偏离预定弹道,在升空98秒后导弹自行销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卡累利阿”号核潜艇正在巴伦支海参加俄军大规模战略演习。按照演习计划,该艇发射的洲际导弹应该击中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的目标。“卡累利阿”号是DⅣ级战略核潜艇的一员,近年来曾多次进行导弹试射。艇上可载16枚RSM-54导弹,每枚导弹又可以装
4枚攻击不同目标的分弹头。2000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乘“卡累利阿”号潜艇视察俄军演习部队,并监控俄军弹道导弹的发射。在今年的演习中,普京于16日至17日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战略核潜艇上视察海军演习的情况。

  此前一天,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塔社等俄媒体17日报道称,参加俄海军演习的“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17日未能发射两枚RSM-54弹道导弹。俄海军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一颗军事卫星终止了发射信号,导弹未能从潜艇发射出去。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发言人当日否认这些报道属实,并称演习一切顺利,没有任何意外事件发生。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则称,“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在演习中所进行的洲际导弹发射只是一次“虚拟发射”,导弹并不发射升空。

  俄罗斯武装部队于1月下旬开始举行常规军和战略火箭军参加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于17日达到高潮,北方舰队在这一天出动了13艘水面舰艇和7艘核潜艇演练导弹发射,数架Tu-95战略轰炸机则在俄西北部科拉半岛试射巡航导弹。(万宏)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