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核演习进入高潮 5个小时内发射4枚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22: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18日,俄航天兵、战略火箭兵、核潜艇在5个小时之内,发射了4枚火箭和战略导弹。

“闪电-M”运载火箭点火发射
“闪电-M”运载火箭发射
“闪电-M”运载火箭发射情景.

  10点05分,航天兵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在普京总统现场观看下,成功发射了一枚“闪电-M”运载火箭,并于11点左右把一颗国防部使用的“宇宙”军
事通信卫星送入了近地轨道。

SS-19导弹发射
拜科努尔成功发射一枚SS-19导弹

  12点整,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俄战略火箭兵部队在收到战略火箭兵中央指挥所传来的发射指令后,成功发射了РС-18(SS-19)洲际弹道导弹,俄国防部副部长兼武装力量装备总局局长莫斯科夫斯基上将在现场指挥了此次发射任务,这枚导弹有6个主动制导的分弹头,发射重量105吨,射程10000公里,将命中堪察加半岛上的靶标。服役30年来,这种型号的导弹共进行了69次发射。

导弹出水瞬间

  12点30分,北方舰队“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在潜射状态下,在巴伦支海发射了一枚PCM-54(SS-N-23)洲际弹道导弹。

  13点28分,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发射了一枚“白杨”(SS-25)洲际弹道导弹。(书山)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