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说海上实弹军事演习取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43 新华网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17日说,俄海军当天在巴伦支海从“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上发射的弹道导弹击中目标,实弹演习取得成功。

  据俄塔社报道,正在俄海军北方舰队视察并观摩海军演习的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北方舰队指挥部举行了有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参加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在莫斯科直接指挥军事演习的克瓦什宁通过卫星电视向普京汇报了当天演习的进行情况。
克瓦什宁说,俄武装力量在演习中将空中防御和反导弹防御问题联系在一起考虑,成功地从“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上发射了地对空导弹,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

  另据报道,俄两架图-95MS型远程战略轰炸机也参加了当天的军事演习。这两架战略轰炸机于莫斯科时间17日上午9点25分从位于伏尔加沿岸萨拉托夫州的基地起飞,向北飞行到北极地区,并在那里发射巡航导弹,击中俄北方一个军事演练场的地面目标。两架轰炸机完成演习任务后顺利返回基地。

  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从本月10日开始,目的是为了综合性演练俄武装力量的战略遏制能力。除北方舰队外,俄6个军区,陆基、海基和空基核力量以及航天兵等也将参加这次演习。俄罗斯军方没有透露演习结束的时间。(记者谢荣)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