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精进案”明年上马陆军首当其冲被裁大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0:1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再裁简的“精进案”确定明年元旦上马,陆军系统首先进行大并编和大转移。初期有十一个旅要改隶后备系统,导弹部队移编导弹司令部,往后金、马、澎外岛都将减兵,陆军编制员额将减并大半。

  军方指出,由于明年3月20日“总统”大选,为避免开年后部队组织调整过剧,影响战力和防务,“国防部”已奉核准,第一批移编、并编部队在元旦起开始作业,以示军方推
动“精进案”决心,但正式改编到位日期延到4月1日,在“总统”大选完后才进行大换防。

  据了解,台陆军总计40个联兵旅与守备旅,在第一阶段精进案将只维持20个左右。到最终阶段,外岛与花东的守备部队与作战部队改为打击群之后,陆军只剩12个旅级单位,8个师级指挥编制也将裁掉一半。

  据指出,为统一指挥管制和后勤效率,各军种导弹部队将全数移编到新成立的导弹司令部。包括陆军爱国者、天弓、鹰式防空飞弹,海军雄风攻船飞弹,都将移编,订四月间到位。各军总部的情报署全数裁撤,并入作战署,另陆总武器计划署并入计划署。

  政战系统,包括辅导长、政战官、政战士都逐步裁减(撤),“总政战局”由一级单位降编为政战局二级单位。

  此波调整最大的部分在陆军,元旦起陆续移编本岛及澎湖守备旅到后备司令部,共有11个陆军“一”字头的旅级单位移出,只有北部地区要塞防卫第一七六(基隆)旅、一七八(淡水)旅保留。摩托化步兵旅(二字头)与装甲步兵旅(三字头)将合并为机械化步兵旅(简称机步旅)。

   外岛先动澎湖,其一六八旅改隶后备,五○三装甲旅降编为机动打击群。后续为金门、马祖、花东三个防卫司令部,皆以打击旅形态改编,守备旅改隶后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