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中国“山鹰”高教机可完成歼8H/G/F训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09:56 中航一集团网站

某新型歼8战斗机,注意其机翼上的双翼刀(电视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3日,“山鹰”/JL9新型高级教练机首飞仪式在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双阳飞机制造厂机场隆重举行。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空军、海军、贵州省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中航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刘高倬出席了首飞仪式。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宣读各单位贺信、贺电并宣布首飞仪式开始。首飞仪式由贵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万成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代表以及贵航集团的干部职工3000多人参加。

  刘高倬在首飞仪式上感谢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空军、海军、贵州省等部门和领导对中航一集团的大力支持;向战斗在“山鹰”/JL9高教机研制、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军代表、试飞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山鹰”/JL9高教机的首飞成功,充分体现了大集团战略和大团结大协作精神,是“航空报国,追求第一”集团理念和“激情进取,志在超越”集团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各参研单位再接再厉,把后续工作做好,尽快定型,面对国内国际两两个市场开展工作,使“山鹰”早日飞出贵州高原。

  “山鹰”/JL9新型高级教练机是中航一集团立项,贵航集团自筹资金、自主开发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该机能满足第三代战斗机对飞行员所提出的训练要求及歼七、歼八等国产战斗机的改型、改装和战技术训练等要求,同时兼有一定的作战能力,具备了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该机可完成作战飞机飞行员高级训练阶段的飞行训练任务,实现CJ6(初级训练)——JL8(基础训练)——JL9(高级训练)的系列配置,达到上接第三代战机,下接JL8飞机的要求;能完成“飞豹”、J7E、J8H/G/F等现役飞机及其改型机的训练任务。尤其是它具有较高的可靠性、维护性、通用性和较长的使用寿命,较低廉的价格和较低的使用成本,加之研制周期短,提高了JL9飞机作为新型高级教练机的市场竞争力。

  “山鹰”/JL9高教机是在充分征求军内外专家意见,广泛深入调研,按照“一次论证,分步实施”的原则作出的研制方案,更加合理、适用、完美。该机具有良好的起降性能和中低空亚跨声速性能,有效地改善前、后舱的下视角,提高了飞行训练效益和飞行员的工作环境,同时采用宽视角设计方案,拓宽了飞行员的视野范围。该机的动力装置是由黎阳发动机公司提供的WP13F(C)涡轮喷气航空发动机,该机采用国内先进并已成熟的综合航电系统。

  “山鹰”/JL9高教机在研制期间就将成本控制在市场期待价内,其性能可与美欧等先进高级教练机相媲美。该型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成功是中航一集团“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精神的体现,是贵航集团广大员工发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精神,在新时期谱写的又一曲“航空报国”的凯歌;是中航一集团为适应我军航空武器装备发展需要,满足新时期飞行员训练要求,提高训练效益而提供的一项重要装备;是大协作的典范,是中航一集团广大科研人员集体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该机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教练机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它填补了我国在该研制领域的空白,开创了我国企业自筹资金、自担风险,研制周期最短,新机研制企业化、市场化的全新经济运作模式。 (记者刘国刚 特约记者谷平 通讯员 王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