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挥之不去的硝烟 朝鲜战争结束五十年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1:17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的丹东有一座抗美援朝历史纪念馆,陈列的是那场战争中存留下来的兵器、徽章和旗帜;而在美国华盛顿也有一座朝鲜战争阵亡士兵纪念碑,碑身是用5万多在那场战争中阵亡士兵的照片拼合而成的--无论是橱窗里冰冷的刀枪,还是照片里那些鲜活的面庞,都无言地见证了五十年的历史流变。

  然而,即便是停战50年后,从某种意义上说,那场遥远的战争仍然并未结束,在时隔
半个世纪的时间坐标上,朝鲜半岛乃至东亚和全球的上空仍然存在着挥之不去的硝烟,历史也许喜欢用这种方式一次次拷问人类对于和平与利益的轻重、取舍和决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