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民政部等单位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献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社沈阳十月二十三日电今天上午,中国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辽宁省、沈阳军区及沈阳市各界人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军一千多人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十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志愿军烈士,并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坐落在沈阳北郊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今天显得格外肃穆,在苍松翠柏中间,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

  上午九时,献花仪式开始,十二名武警战士抬着六个鲜艳的花篮缓步向纪念碑走去,花篮上写有“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献花后,全场向志愿军烈士默哀。民政部副部长杨衍银在献花仪式讲话中说:“时至今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表现出的英雄气概,依然是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团结、凝聚民心、抵御外来侵略、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加献花仪式的全体人员随后瞻仰了志愿军烈士墓,参观了沈阳抗美援朝纪念馆。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