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死亡人数破千 坎大哈或遭遇最血腥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 10:23  新华网
驻阿美军后勤脆弱频频遭到袭击。
驻阿美军后勤脆弱频频遭到袭击。

  阿富汗南部28日发生路边炸弹爆炸。驻阿美军发言人韦恩·尚克斯说,1名美军士兵丧生。

  至此,驻阿美军死亡人数上升至1000人。分析师预计,今夏对塔利班老巢坎大哈的清剿行动打响后,美军将面临更严重伤亡。

  第1000人死亡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当天就路边炸弹袭击发表声明,但没有说明死者身份与国籍。

  驻阿美军发言人尚克斯确认,一名美军士兵身亡。据美联社统计,这是本月以来丧生的第32名美军士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09年1月就任后,着手调整阿富汗战略,宣布增兵3万,同时宣布2011年7月起逐步撤出驻阿美军。伴随这一战略变动,美军伤亡呈现上升趋势。

  过去10个月以来,至少313名驻阿美军丧生阿富汗。相比之下,阿富汗战争打响后的前5年内,美军死亡人数为295人。

  另外,奥巴马就任至今,超过430名美军士兵死于阿富汗,占阿富汗战争美军死亡总人数大约一半。

  现阶段,驻阿美军大约9.4万人,超过驻伊拉克美军的9.2万人。

  备战坎大哈

  对一些驻阿美军士兵而言,1000人的死亡数字似乎没有特别意义。

  驻阿富汗南部第17步兵团第1营的陆军上尉尼克·津巴说,这只是一个数字,不会累及美军士气和行动。

  “我们将继续工作,”他告诉美联社记者。

  空军参谋军士詹姆斯·诺尔则认为,眼下应该尽可能避免人员伤亡。“我们了解所处环境,知道自己必须执行任务……我们将坚持到最后。”

  至于美军伤亡,他说:“这是战争,(伤亡)必然会发生。”

  以美国为主的驻阿联军正与阿富汗政府军一起加紧准备,计划对塔利班老巢坎大哈发动攻击。

  美国媒体报道,坎大哈之战6月开打,预计将成为阿富汗战争8年多来最艰苦、最血腥的战斗之一,美军可能面临更严重伤亡。

  保住战果难

  有分析师认为,北约与阿富汗政府军即便赢得坎大哈战事,能否保住战果依旧是个疑问。

  今年2月,驻阿联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在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联合军事行动。3个多月过去,阿富汗官员承认,塔利班有卷土重来之势。

  当地警官卡勒迈丁说,大约600户家庭、1200人近来因受塔利班威胁逃离马尔贾。“塔利班势力重回马尔贾,且正变得更加强大”。

  出于安全考虑,这名警官不愿公开全名。

  马尔贾所在赫尔曼德省难民部门负责人吴拉姆·法鲁克·努尔扎伊确认,不少居民外逃。他说,马尔贾居民报告,塔利班武装通过“斩首、杀戮和焚烧”等做法,威胁他们不得与联军合作。

  尽管眼下进展不如人意,北约驻阿富汗高级民事代表马克·塞德威尔坚持认为,对塔利班的“全面战斗”正在推进。(陈立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