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围剿塔利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3:19  中国网
“弯刀行动”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河谷展开。
“弯刀行动”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河谷展开。

美军在执行军事任务
美军在执行军事任务

两名士兵返回营地。
两名士兵返回营地。

  中国网09年7月2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军军官于周四早些时候在阿富汗宣布,美军在阿富汗南部向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据悉,这是自美国五角大楼在今年向阿富汗冲突地带增兵之后最大的一次围剿行动,同时也是陆军中将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担任美国及北约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后的“首次亮相”。

  美军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司令官宣布,“弯刀行动”将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河谷展开,大约有4000名美军士兵和650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参加,其中美军士兵大多数来自海军陆战队。来自美国华盛顿的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此次新军事行动的规模和打击范围意义非比寻常。他说:“旅级的军事行动在阿富汗并不常见,事实上,以前美军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仅仅处于排级。另外,此次他们将深入阿富汗最为棘手的地带。”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是冲突集中暴发地,近几个月已经成为塔利班武装的温床。在2009年,至少29名美国和英国士兵遇害。

  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行动将会“清晰地诠释”麦克里斯特尔对持续近八年的阿战所注入的新解决途径。军官还表示:“此次‘弯刀行动’不仅是对抗武装分子,同时准备夺回南部地区。这场行动将按照麦克里斯特尔战斗准则:衡量此次行动的标准就是要看有多少阿富汗平民免遭误杀,而不是看干掉多少武装分子。”麦克里斯特尔曾向美国参议院宣称要在驻阿富汗美军部队建立文化感应中心。这一提议与他的军事背景严重不符。麦克里斯特尔曾担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他非常擅长教授士兵如何快速和隐蔽的杀人,斩首行动是他强项。但是上任后第一次接受采访时,麦克里斯特尔声称要改变自己的军事策略。他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反恐斗争中的经历使他改变了看法。美军一直以来都采取强硬的军事策略镇压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但是结果却是越打越多,越打越乱。麦克里斯特尔准备采用的新方法竟然是“不要杀人,应该努力去说服他们。”一直用来打击恐怖组织头目的斩首行动也被麦克里斯特尔拒绝。

  奥巴马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已总共批准向阿增派2.1万人。今年晚些时候增派部队全部到位后,驻阿美军总人数达到大约6.8万人。在6月份上任的听证会上,麦克里斯特尔告诉议员们称,阿富汗的平乱行动需要重新审视——美国领导的联军需要减少暴力活动,争取获得阿富汗广大民众的支持。2009年,美国在阿富汗领导的反恐战争已进入第8个年头。这几年来,阿富汗战场上大大小小的战斗从未停歇。路透社引一份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报告称,今年1月至5月,阿富汗共发生5222起暴力袭击事件,比去年头五个月增加了59%。报告指出,激进组织发动的暴力袭击事件数目在2008年增加了33%。 2008年8月,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在西部赫拉特省进行了一次针对塔利班武装的空袭,炸死了90多名村民,数百间民房被毁,一举创下美军进驻阿富汗以来的最高平民伤亡纪录。这场血腥行动迅速引发了阿富汗全国上下强烈的排外情绪,阿议会甚至要求总统卡尔扎伊重新考虑外国军队在阿的军事存在。(周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塔利班 军事行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