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俄将向约旦出售两架伊尔-76MF重型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44 新浪军事
俄将向约旦出售两架伊尔-76MF重型军用运输机

在第七届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的伊尔-76MF重型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防务装备出口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8月17日宣布,俄将向约旦出售两架伊尔-76MF重型军用运输机。切梅佐夫和俄联邦工业局局长鲍利斯·阿列申已于星期三同出席第七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签署了正式的售机合同。俄约双方均未透露这笔交易涉及的具体金额。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方可能向约旦提供了购买两架运输机所需的贷款。与此同时,
鲍利斯·阿列申也并未排除约旦还将购买其他俄制航空技术装备的可能性。据悉,目前约旦还在就购买五架苏-31体育运动型飞机与俄方进行磋商。

  在签署购买伊尔-76MF军用运输机的协议之前,约旦国王还参观了俄罗斯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在莫斯科航展展区内设立的展台。阿卜杜拉国王指出:“俄约两国在军事技术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约方非常希望购买更多的俄制军事装备。这也正是我此次访俄的原因之一。”

  伊尔-76MF是对基本型伊尔-76进行大幅现代化改进后取得的最新成果。与前辈相比,伊尔-76MF的机身有所加长,货舱容量也更大,并且还装备了功率更为强大、节油效率更高的PS-90A型双涵道

发动机

  由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飞机制造厂生产的伊尔-76MF运输机于1995年8月1日实现首飞,当月17日便在第二届莫斯科航展上进行了公开展示。由于在机翼附近加装了额外的组件,伊尔-76MF的货舱长度由伊尔-76MD的24.5米增加到了31.14米,同时,其在搭载40吨货物时的航程也由4700公里提高到了5800公里。另外,伊尔-76MF的起飞滑跑距离成功减少了100米左右。

  与其他型号的伊尔-76不同的是,伊尔-76MF上没有安装防御用的机炮。除了执行军事运输任务外,伊尔-76MF还可用于海上救援。在执行后一种任务时,该机可搭载两部“潜鸟”型救援快艇并将它们空投至事故区域。(北斗)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