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驻伊美军战地生活扫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01 新浪军事
外军观察:驻伊美军战地生活扫描(组图)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选购电视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驻伊美军战地生活扫描(组图)

几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打电子游戏

  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的迪阿顿少尉在前往伊拉克时估计自己将在那里经历沙尘、高温和孤独的折磨,但是她没有想到她却能够睡在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上,盖的床单也是进口的。

  她是从一名换防的士兵那里买到了这张大床以代替位于巴格达西部基地里空调拖车内的双人铁架床。她还购买了冰箱、电视机、手机、微波炉、音响、DVD并且定购了高速互联
网接入服务。

  25岁的迪阿顿少尉说:“我们根本没想到生活条件会这么好。”身为第256旅战斗队公共事务官的迪阿顿少尉说:“我的第一反应是,上帝,这里的条件很好。”

  正如现代战争在最近几十年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现代战士的战地生活也产生了类似的巨大变化,至少对于驻扎在基地里的现代美国大兵们是这样的。

  驻伊美军基地自由营地初看起来很像一个大学校园,只不过脚下是伊拉克的沙土,头顶不时有“黑鹰”直升机飞过,有时还会传来迫击炮的盲目射击声。

  生活在自由营地的美军士兵们住在停靠石头路面上的拖车内。餐厅可以提供丰富的食品和饮料,还经常举办各民族饮食晚宴。基地内还有冰淇淋店出售冰淇淋。基地还不时举办各种类型的音乐会。与许多其它基地一样,自由营地也设有互联网咖啡店、有各种商品的小卖部、有现代设备的健身馆。这些设施内都装有空调。基地甚至还有外语学习和武术这样的课外学习班。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士兵都过得这么舒服。内地的美军小哨所的生活就很艰苦,除了一些必须品之外,哨所内一无所有,哨所内的的士兵必须全天都穿着包括防弹背头和头盔在内的全套作战服,因为武装分子的袭击非常频繁。

  对于那些因任务需要不得不在基地外工作的士兵来说,他们将面临伊拉克战争的残酷现实。他们不得不每天冒着死亡的危险经受沙尘和列日的考验,只能吃军用速食食物。在执行一项长期作战任务时,他们可能会数星期也洗不上一次澡,而且只能在所有能找到的地方睡觉:在地上、在空无一人的建筑物或在他们的车辆内。此外,五角大楼向他们提供更安全、性能更好的车辆的计划还一再被推迟。

  但是这一代的年轻士兵们一有机会就会向越南战争时的美军士兵一样去努力寻找熟悉东西的安慰。一些有钱的士兵买到的东西已经达到了非常惊人的地步:个人电子产品、床单、家具、家用电器和美容产品。便携式电子产品在驻伊美军士兵中非常普及:笔记本电脑、MP3、DVD、数码相机、电视机、游戏机。在大巴格达区的基地里,许多士兵都有手机,一些人还有能收看到不少电视台节目的卫星天线。许多人都收藏有数百部DVD影片,据说有人收藏的DVD片数量达到1000部以上。

  在人类战争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么多的士兵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获得这么多的东西。

  一名驻自由营地的路易斯安那国民警卫队士兵将自己的拖车改装成一个录音棚。另一位居住在附近的纽约国民警卫队士兵则在去年利用房间内的电子键盘、笔记本电脑、混音器为纽约的一位歌手制作了一部唱片。他和那位歌手通过互联网来交流音乐观点和录制唱片。

  48岁的纽约国民警卫队斯拉克中校说:“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搞到这么多音响设备的。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在外执行一天的作战任务返回基地后就会通宵玩电子战争游戏。”

  这些奢侈品中的一部分是这些士兵自己带来的,但是大多数是从换防部队、小卖部、互联网上买的。(自由营的小卖部出售11种不同品牌的电视,其中包括42英尺价格为2999美元的JVC液晶电视,在互联网上所买的物品在寄往伊拉克时只收国内邮寄费。)

  迪阿顿少尉说:“亚马逊、eBay和Overstock.com 在我们驻留伊拉克期间发了大财。”

  美军士兵收藏的DVD多数都是盗版光盘,每张光盘内有数部电影。伊拉克小贩以每张光盘3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士兵。

  国民警卫队士兵福斯特军士说:“在整个部署期间,我过得很舒服。去年狂购期间我还买了一部电动背部按摩器。我现在什么也不需要了。”对于他来说,战争期间的主要安慰来自最近的XBOX游戏机,他特别对自己在Halo 2游戏上打败全师无敌手的战绩感到自豪。他说:“他们都叫我Halo神。我在伊拉克的一大半时间都在玩 Halo 2。”他和其它拖车内的士兵曾一起联网打这款游戏,最多时可让12人一起玩。

  除了陆军发的床和睡衣外,史密斯下士和他的同室为他们的房间设置了一个娱乐中心、一把椅子、一个书柜和一个桌子。他们的财产包括三把吉他、一部装有音箱的笔记本电脑、30英寸环绕音响的平板电视。

  由于路易斯安那和纽约州国民警卫队部队即将换防回国,士兵们正在试图为那些他们不想运回国的东西找买主。基地周围贴满了出售物品的广告。

  在最近的一个早晨,47岁的军事承包商伍德和23岁的斯希拉在一个由纽约第69步兵团医务排组织的一个大甩卖活动中寻宝。伍德看中了一台LG电冰箱,价格为60美元。伍德没有还价就拿出钱包付了60美元。他说:“我不是一个精于讲价的人。我还要到直升机停机坪去接人。”(北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