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世界名枪:奥地利SSG69狙击步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33 中国国防报
世界名枪:奥地利SSG69狙击步枪(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长久以来,奥地利有着与其音乐一样拔尖的轻武器,奥地利警察使用的SSG69狙击步枪就是一例。

  SSG69为非自动武器,全枪几乎所有的金属部件都作了暗黑处理,使之容易隐蔽。由于经常涂有绿色伪装,所以它也被人称为绿枪。它的锻压枪管由冷锻而成。冷锻工艺提高了枪管内膛的光洁度、尺寸精度、表面强度,延长了枪管的寿命,使枪的射击精度也相应提高。
650毫米长的枪管是完全浮置地安装在枪托上,即只与枪管节套连接,与护木无接触点,并使用加长机匣,枪管座的长度达到51毫米,使枪管与机匣结合得非常牢固,因此可以大大提高射击精度。

  SSG69配用7.62毫米北约大威力子弹,已经能达到非常高的精度,如使用其他特制弹药,精度更高。一名美国FBI狙击手学校教官用SSG69发射自制弹药,在50米距离上击穿了一枚子弹弹壳的中央位置,精度之高犹如在板上钉钉一样。也有刚学射击技术的人用SSG69狙击步枪打800米远的运动靶,竟能取得命中率80%的成绩。难怪有些奥地利射手会把它形容为“装在牛车上的精确制导武器”。(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