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完成演示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7:56 新浪军事
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完成演示飞行(图)

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OVT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完成演示飞行(图)

米格-29OVT安装的矢量推力发动机

  一架换装了新型发动机的米格-29OVT战斗机已于8月5日完成首次了演示飞行。

  此次演示飞行的地点选在了格罗莫夫飞行试验研究所的机场内。“米格”公司首席试飞员、“俄罗斯英雄”称号获得者巴维尔·弗拉索夫驾驶这架安装了新型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OVT战斗机进行了8.5分钟的飞行。

  这架米格-29OVT安装了新型的RD-33OVT矢量推力发动机。据“米格”公司发言人介绍,RD-33发动机的喷嘴可向任意方向偏转20°,能够使战斗机具备独一无二的机动性能。在8月5日进行的演示飞行中,米格-29OVT曾一度将飞行速度降低到了零,并完成了在各个角度上的俯仰和转向。

  RD-33OVT矢量推力发动机由位于圣彼得堡的克利莫夫设计局研发制造。设计人员在研制过程中充分利用了量产型RD-33发动机(由莫斯科切尔内舍夫机器制造厂生产)和其独有的可偏转喷嘴。目前,克利莫夫设计局已制造出了数台RD-33OVT发动机,将用于今后进一步的测试工作。据悉,RD-33OVT发动机可能还需经过3年左右的系统测试才能进入量产阶段。

  米格-29OVT不仅是一种具有高度敏捷性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而且其航程也在“支点”A型和C型的基础上有了较大地提高。米格-29OVT的原型机已在2001年的莫斯科航展上进行了展示。如果作战需要,米格-29OVT今后可能还将加装“马来西”式(即为马来西亚制造的米格-29M2)的半可收放式空中加油管。

  “米格”公司还将在即将于本月16日开幕的莫斯科航空航天展上展出米格-29OVT,希望借此机会扩展新机的出口市场,并增强在对老式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方面的竞争实力。专家们认为,新型米格-29OVT战斗机的诞生,将有助于“米格”公司在印度空军就购买126架轻型战斗机举行的招标活动中胜出。(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