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俄将在莫斯科展出改进型黄蜂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02 新浪军事
俄将在莫斯科展出改进型黄蜂防空导弹系统(图)

俄制“黄蜂-AKM”自行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圆顶”机电公司将在“MAKC-2005”航空航天展上展出一部改进型“黄蜂-AKM”自行防空导弹系统的全尺寸样车。

  目前,全球共有20余个国

家装备有“黄蜂”防空导弹系统(北约称其为SA-8),其总量在400套左右。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的希腊不久前也接装了一批“黄蜂”系统。采用轮式底盘的“黄蜂-AKM”具有优良的越野性能,每套系统都可独立地探测并攻击飞行速度最快为50米
/秒、距离1.5-10千米、高度在25-5000米之间的空中目标,拦截概率在0.5-0.85之间。考虑到该系统在各装备国中赢得的不错口碑,其生产期限还有可能得到延长。

  据“圆顶”公司发言人介绍,早期的“黄蜂”防空系统在经过改进后,技战术和操纵性能均有明显改善。在现代化

改装过程中,“黄蜂”系统原先配备的电视-光学瞄准器被配有热成像仪器的全天候光电系统所取代。此外,“黄蜂-AKM”还更新了车载无线电系统并改善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条件。

  不过,最有可能引起国外客户兴趣的还要数改进型“黄蜂-AKM”装备的被动探测系统。该系统可侦测到敌方高精度航空武器上各种控制和制导设备发出的无线电辐射,频率覆盖范围在8-18千兆赫之间,对辐射源方位角和高低角的定位精度可达到3°。其探测距离不低于30千米,并可从28千米的距离上对目标实施自动跟踪。在防护方面,“黄蜂-AKM”的车体外安装有“暴风雪”烟雾弹发射装置,同时,车身装甲对炮弹破片的防御能力也大幅度提升,这些措施使驾驶人员的生存率得到明显改善。

  在对车体进行改进的同时,“圆顶”公司还联合航空技术公司对“黄蜂-AKM”作战系统使用的拦截导弹进行了升级,以延长它们的使用期限。

  此外,“圆顶”公司还提出了一套维修和技术保障计划,以帮助那些曾购买了“黄蜂”防空系统的国家在无需花费大笔资金的情况下将装备的使用期限延长5-10年。(北斗)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