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媒体比较俄美两国主力战机性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56 国际在线
俄罗斯媒体比较俄美两国主力战机性能(组图)

俄罗斯在研的“雷豹”机载相阵控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媒体比较俄美两国主力战机性能(组图)

俄罗斯机载相阵控雷达工作界面


装备苏-27战机的改进型N001机载雷达系统

  不久前,我国官方媒体曾证实中国已从俄罗斯引进苏-27战机改进型苏30-MKK。此外,另有消息报道称,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大量装备苏-27S与苏-27SMK战机。众所周知,美国空军主力战机F-15性能优越,因此,苏-27与F-15之间的性能对比就尤为引人关注。

  国际在线报道:在2004年的珠海航展中,俄罗斯《航空全景》杂志的一篇文章引起了编辑的浓厚兴趣,这是一个俄罗斯人根据他掌握的材料而阐述的对F-15和苏-27的看法。作为
俄罗新人,自然他对本国的战机倍加推崇,但也不是无原则的狂热,其中披露的一些技术细节还是第一次看到。

  2004年2月16-26日,印美两国在印度瓜廖尔空军基地举行了代号为“对抗印度04”的联合空战演习。演习的内容主要是空战识别训练(DACT),包括程视距导弹攻击、远程目标锁定、无线电干扰、空中格斗等复杂科目。演习原定于2月14日开始,但由于受邀的130名美方人员直到14日当天才抵达空军基地,因此演习被推迟到16号开始。印方派出“米格-21”、“米格-27ML”、“米格-29"、“幻影2000C”、“美洲虎”、“苏-30MK”战斗机以及“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参与这次演习。原计划“苏-30MKI”飞机也将参加这次演习,但由于美方原计划派出的F-16战斗机因故取消,印方拒绝展示苏-30MKI,只同意让未装备矢量推力发动机系统的“苏-30MK”参演。美国空军派出了6架单座F-15C战斗机和一架KS-135运输-加油机。编号从84-0023到84-0028的F-15C及其机组人员来自驻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3飞行联队第19飞行中队。

  2003年,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希纳斯瓦米上将访问美国期间与美国空军参谋长最后确定了此次大演习的具体内容。当时美军正在研究俄罗斯的新型战机,即具有超机动能力的重型战机“苏-30MKI”。此次演习结果显示“苏-30MK”的确占有很大优势。

  在这次演习之前,印美两国也曾进行过类似的联合演习。2002年10月,两国举行了代号为“对抗印度02”空军运输演习。同年,两国空军开始实施教官交流计划。“对抗印度04”演习前,印度空军选派一个精英飞行小组赴美国熟悉美空军的作战程序。3名印度飞行员与他们的美国同行甚同驾驶了F-15D双座战斗机,亲身体验了美国空军战机的全套作战程序。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