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自卫队将设立首个特种部队 专门应对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3: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厅3月下旬将新设“特殊作战群”,同时改编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团,以此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加强首都圈的防卫。这将是日本自卫队中首个应对恐怖袭击等新威胁的具备专业化、应急性和战斗能力的特种部队。

  该特种作战群将设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习志野驻屯地(位于千叶县),编制300人,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等为样本,专门从事反恐怖活动和反游击战。日本防卫厅还
计划派遣队员到美国陆军中学习有关突袭建筑内潜伏的恐怖分子,近战打击等技能。

  此外,同属习志野驻屯地的第1空降团将进行改编,由现在的1个普通科群(约800人)分为三个普通科大队(1个大队约400人)。空降部队通过改编将变得更加机动灵活,不仅可以应对非常事态和自然灾害,而且可以应对局部地区发生的市内游击战和恐怖袭击。

  在西班牙系列列车爆炸案发生后,日本民主党与执政党内要求制定用于应对恐怖袭击、大规模灾害等的《紧急事态对应基本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虽然日本去年已经通过了应用于非常事态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但该法案没有写明对敌国不明的恐怖游击战的应对处理方法,因此日本自卫队只能在警察权限内以维护国内治安为目的进行应对。

  此外,日本警察内部也设有应对劫机和恐怖犯罪活动的特种部队“SAT”,今后两个特种部队的合作将成为研究的课题。(阿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