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领导人迈尔斯呼吁欧洲各国维护反恐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将军17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欧洲国家坚定反恐立场,保持和美国的反恐联盟。

  迈尔斯指出,对于是否继续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每个国家都有权自主决定。“但我个人的观点是,没有人能够袖手旁观。”

  迈尔斯强调说,西班牙等国的维和部队不仅对伊拉克实现和平至关重要,而且对全球反恐战争也意义非凡。打击恐怖分子,需要世界各国实现军事、政治和经济阵线的紧密联合。一个国家仅采取自卫,不可能对恐怖主义具有“免疫力”。

  美国政府当初以解除伊拉克违禁武器为由发动对伊战争,但至今仍未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凿证据后,又给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贴上反恐标签。

  “3·11”马德里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西班牙阿斯纳尔政府在大选中落败,新当选首相萨帕特罗随即宣布将撤出西班牙驻伊军队。美国担心这一表态将引起连锁反应。布什总统亲自致电萨帕特罗,希望他放弃撤军决定,但遭到拒绝。(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