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拟部署“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支援反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拳师”号两栖攻击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H-53D“海上种马”直升机


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

  美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LHD4)、以及舰上200余名陆战队员和900余名水兵将于1月14日开始离开母港圣迭戈,前往中央司令部(CENTCOM)责任区(AOR),支援“伊拉克自由行动”,进行该行动第二阶段的部队轮换。作为任务部署的一部分,“拳师”号将担负美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部分人员与装备的两栖运输任务。

  随同部署的人员与装备包括陆战队第466重型直升机中队(HMH)的16架CH-53“海上种
马”直升机、以及相关的人员与装备。由于“拳师”号还将担任后勤支援任务,因此,随同部署的还有第11直升机作战支援中队(HC)的2架CH-46D“海上骑士”直升机、以及3艘登陆艇。“拳师”号将于4月底从中央司令部的责任区返回母港圣迭戈。

  在去年进行的“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拳师”号进行了为期6个半月的部署,并于7月26日返回圣迭戈。在此期间,“拳师”号水兵参与了对陆军上等兵杰西卡·林奇的夜间营救行动,舰上的情报专家为执行营救任务的陆战队员提供了林奇所在医院及其周围地区的卫星图像;该舰还为联军的海航部队提供了海基支援。

  “拳师”号长840英尺(约256米),排水量约为40,500吨,是美海军一艘“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江水)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