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恐袭235人死亡 军方用无人机在荒漠追杀恐怖分子

2017年11月25日 09: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1月25日报道,埃及官方媒体消息称,埃及西奈半岛清真寺恐袭死亡人数已升至235人。埃及总统塞西在袭击发生后表示,埃及将对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据外媒,埃及军方无人机已在荒漠消灭15名参与清真寺恐袭的恐怖分子。

  清真寺内部  图源:视觉中国

  图源:BBC截图

  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埃尔-阿里什市以西的一座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当时清真寺内约有500人正在祷告,恐怖分子在礼拜结束后,在寺内引爆了一枚炸弹,并开始从清真寺的四面对内开枪扫射。恐怖分子还试图向救护车开枪。

  据埃及官方媒体,目前死亡人数已达235人,上百人受伤。是该地区近3年最血腥的恐袭。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据海外网引阿拉伯天空新闻电视台(Sky News Arabia)报道,埃及军方无人机在荒漠消灭15名参与西奈半岛清真寺恐袭的激进分子。消息人士称,无人机在距离恐怖袭击不远的荒漠发动袭击。

  24日,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总统塞西(中)在袭击发生后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图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埃及总统塞西在袭击发生后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他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将立即对制造此次袭击的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埃及军方和警方将为遇难者复仇,并在短期内重建埃及的安全与稳定。”

  塞西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此前,埃及官方已宣布,自即日起为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

  国际社会反应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推特上写道:“对北西奈一座清真寺令人作呕的袭击感到震惊。在埃及,所有的人都对这一邪恶和懦弱的行为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推特:“我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致电埃及总统,讨论这起造成如此多生命损失的恐怖袭击。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更聪明,我们会的。需要墙,需要禁令!愿上帝保佑埃及人民。”

  法国巴黎市长表示埃菲尔铁塔会关灯以示对遇难者的悼念。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者毫无人性,并表示坚定支持埃及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