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买印度直升机以为捡大便宜:没想到差点摔死总统

2017年11月16日 08: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为航空工业界的后起之优秀,由于成功开发了LCA战机,已经具备了设计和制造三代战机,故而论成就在后起国家之中仅次于中国,也许很少有人注意到,印度也已成为航空产品的输出国之一,2009年时,成功向尼瓜多尔出售了北极星直升机。

北极星北极星

  印度的直升机制造从组装引进型号开始,1984年,才启动第一个国产直升机项目,代号:ALH,又称: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计划。首架原型机于1992年8月30日,成功首飞。从1997年起,交付试用,2002年正式列装,先后历时18年,为印度国产项目之中,完成最快,又最成功的案例。

  印度对该机研制要求相当高,其中陆军要求具备运输、巡逻和火力支援,适应高温高海拔使用条件等能力,海军需在能够改装为反潜及反舰型直升机。该机定型时,性能参数;机长15.87米,主旋叶直径13.2米,机身高4.91米,起飞重量5.5吨,载重2.6吨,机组成员2人,最多载客14人,最大时速可达290公里,最大飞行距离650千米,实用升限6000米,续航时间为4小时。

北极星用于机降北极星用于机降

  如此性能满足了要求,让印度军方大喜过望,先后签下约250架的订购,并继续进行改进,一方面,希望其能飞上高海拔地区,另一方面,进行大改,发展出了印度国产攻击直升机:LCH。

  当然了,出口的事情也没有忘记,很快就吸引到了厄瓜多尔,该国花大价钱购买了这款印度制造的先进直升机,原本以为俭了大便宜,这些直升机比西方产品性能更好,价格也不贵,没想到仅交付了七架,就不仅拒收,还要要求退货。原来该机交付之后,曝露出不少问题,一方面,水土不服,印度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客户的实际使用环境如何,另一方面,印度第一次出口,对如何组织售后服务没有经验。

北极星北极星

  厄瓜多尔引进后,发现该机存在不少问题,更没想到,在交付后的3年内,7架中的4架出了大事故,其中2架属于发动机控制装置出现故障而迫降,另二架直接摔掉了,尤其是,其中一次摔机时,正好赶上要接送本国总统,也幸好是去接的路上出事,总统尚没登机。发生差点摔死总统的事情后,厄方可不赶了,再考虑到其单价达到1200万美元,如此表现自然受不了。

北极星摔了北极星摔了

  该机在设计时,印度请德国MBB公司提供技术支援,也使用不少进口部件,待出现问题之后,才发现引进技术没能及时消化,不仅客户的问题无法解决,连自已搞的改进项目都四处碰壁。也没有及时进行零部件的国产化,保障起来麻烦,印度实际成了中间商。

北极星武装型北极星武装型

  最终厄瓜多尔要求退货,只能换用旧款俄式米171代替了北极星,至于印度只能继续努力,毕竟已掌握了直升机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剩下的只是如何完善的问题,显然印度依然有不少路要走!(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