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始向越南交付T90坦克 越军武器落后造步枪都难

2017年11月09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俄媒报道:早前俄罗斯和越南通过系列谈判,签订了向越南供应T-90S主战坦克和T-90SK指挥坦克的合同。目前,双方已经进入合同执行阶段,即俄罗斯将很快为越南生产专门的T-90S系列主战坦克。

  图片:越南将购买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图为印度购买的同款坦克。

  据报道,越南为了进一步更新自身已经非常落伍的坦克部队,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64辆T-90S系列外贸坦克的合同。此外,越南还向俄罗斯表示,对其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非常感兴趣。

  图片:博物馆一样的越南坦克部队,还在使用二战的T-34中型坦克和SU-100坦克歼击车。

  俄方强调,越南是目前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前不久,俄罗斯刚刚向越南交付了第三艘“猎豹”轻型导弹护卫舰,极大地增强了越南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实力。

  图片:刚刚运抵越南的第三艘“猎豹”轻型护卫舰。

  同时,俄方表示,俄方还愿意为越南海军、陆军建设提供贷款,目前越方有大量的装备和军事技术合作需求,包括俄罗斯将为越南建设全套的潜艇部队支援体系。

  图片:越南的俄制基洛级潜艇,从潜艇到码头支援设备都得俄罗斯提供。

  越南目前虽然对自身军力提升有很强的迫切性,但由于其本身毫无军工基础,轻武器的自给自足都很难做到,在大型武器方面只能依靠进口。这给越南本来就不充裕的军费投入更大的压力。

  图片:越军仍然在使用老式的AK-47步枪,且枪支状态不佳。

  但即使这样,越南仍然愿意花大价钱购买尽可能先进的武器装备以提供给自己已经老旧不堪的军队使用,以避免被周边国家落下太多。(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