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王牌部队频出问题 两任上将司令连续发生严重车祸

2017年09月25日 01: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空降兵有近2000辆装甲战车

  在网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民用车辆与军车相撞“很受伤”的照片,这往往会成为笑谈。很难想象,其实也几乎很少有这么一种情况,即指挥着这样数千辆各型装甲车、战车的高级将领也会出车祸,毕竟这些高级将领的出行必然会有所保障。

  然而,号称“战斗民族的骄傲”的俄联邦武装力量独立兵种空降兵部队或许是个例外。似乎是“风水”出了点问题,截至本月,俄空降兵连续两任司令连续发生严重车祸。

  俄空降兵司令谢尔久科夫上将,他与俄前任国防部长没有关系

  9月15日,俄空降兵司令安德烈·谢尔久科夫上将在视察空降兵演习期间一次车祸中受伤。俄罗斯媒体报道了此事故,但俄国防部并没有发布相关消息。

  事故发生在佩琴加湾附近的摩尔曼斯克州,视频显示由警察护航的谢尔久科夫的车队行驶在双车道的高速上,对面车道行驶的一辆雪佛兰迎面撞上。

  消息显示,谢尔久科夫在车祸后被送到了俄海军北方舰队的医院,伤口不危及生命。俄纽带网的报道称,谢尔久科夫头部受伤严重,锥骨骨折(一说为颅脑创伤)。当时和谢尔久科夫在一个车上还包括它的副手、空降兵副司令弗拉基米尔·科切特科夫少将以及2两名空降兵,科切特科夫也多处骨折。据报道,对面车的司机已经死亡。

  谢尔久科夫据称是俄军克里米亚军事行动的指挥官

  谢尔久科夫今年55岁,毕业于梁赞高等军事空降指挥学院,正经的空降兵出身。但有意思的是,它的履历却是在空降兵和陆军中“螺旋上升”,担任完空降团长(参加了车臣战争)后他出任陆军摩步旅旅长、当完陆军旅长后回去当俄空降兵第一精锐师(106师)师长、随后去俄罗斯第一军事学府总参军事学院深造、毕业后去当了陆军副军长,随后俄罗斯开始军改,他开始担任新的南部军区副司令,不久后又成为南部军区第一副司令兼参谋长。

  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谢尔久科夫据称是俄军克里米亚军事行动的总指挥。或许是得益于当中的“优异表现”,2016年10月,他接替拉基米尔·沙马诺夫上将出任俄罗斯空降兵司令。

  俄空降兵前任司令沙马诺夫上将

  有意思的是,2010年年末,沙马诺夫在任职期间同样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当时,沙马诺夫乘坐的宝马525与一辆MAZ卡车相撞,造成沙马诺夫脑震荡即手臂手上,车上还有他的助手、第106空降师师长以及司机,司机的在事故中当场死亡,另外两个人也受伤不轻。

  沙马诺夫与谢尔久科夫是校友,但他是在空降兵中土生土长起来的俄军高级将领。沙马诺夫极具争议性,属于俄军中的“超级鹰派”,参加俄车臣战争以及“5日战争”等俄罗斯独立以来的主要战斗。在车臣战斗中他获得了“俄罗斯英雄勋章”、“勇气勋章”,但也因为他的铁腕作风也为他“赢”得了“车臣屠夫”、“叶莫洛夫二世”等称号,这甚至引得国际人权组织向俄罗斯政府讨说法。

  沙马诺夫出车祸后,普京第一时间探望

  沙马诺夫担任额空降兵司令期间恰逢俄军“新面貌改革”,在他的带领下俄空降兵规模不降反升。

  沙马诺夫在俄军中的地位颇高,这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在他车祸当晚,普京就去医院探望了他。(作者署名:贞观工作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