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叙利亚近九成国土已没有非法武装组织

2017年09月14日 13:53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12号,俄罗斯国防部负责叙利亚战事的指挥官亚历山大·拉宾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介绍了目前叙利亚战事的最新进展,拉宾称,目前叙利亚85%的国土上,已经没有了非法武装组织,极端组织也接近覆灭。

  拉宾介绍称,目前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在代尔祖尔展开极端组织的清剿工作。俄罗斯驻叙利亚军事力量正在协助叙利亚政府军进行军事行动。在叙政府军展开进攻的同时,人道主义物资也陆续被送往代尔祖尔。

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资料图)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资料图)

 

  12号,黎巴嫩真主党称,黎真主党在叙利亚协助叙政府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已经取得了胜利。

  叙利亚政府军5号攻入代尔祖尔城内一处被极端组织长期围困的军营,与营地内的政府军士兵会合,打破了极端组织对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打破代尔祖尔市的封锁被认为有重大战略意义,政府军称其为“战略转折”,因为这将加速在叙利亚全境消灭极端组织的进程。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继去年底叙政府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后,近期在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中,政府军清剿极端组织的战事频传捷报,大片失地被收复。

  叙利亚总统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12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叙利亚,并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右)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右)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二)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绍伊古此访受俄罗斯总统普京委托,目前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占据的地区仅限于代尔祖尔,俄叙双方未来将全力收复代尔祖尔,直至将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彻底消灭。俄叙双方都认为,叙利亚多地建立的冲突降级区,加速了叙利亚政府军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行动的胜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