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解读联合国对朝制裁方案:这两项措施最致命

2017年09月13日 11: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纽约当地时间9月11号傍晚,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朝鲜新的制裁决议(第2375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图片来自联合国官网)

 

  联合国安理会一共有15个成员国,通过决议需要有9个成员国投赞成票,而且五个常任理事国里不能有一个投反对票。

  而这次的票数是15:0。

  局座认为,安理会成员国全票通过这一决议,说明国际社会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是明确反对的,希望通过一系列经济制裁来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立场是一致的↓↓↓

  这次制裁决议针对的是朝鲜9月3日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其实,今年8月5号的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针对朝鲜7月4日和28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制裁决议。

  9月11号的决议是2006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和加强制裁的第九个决议案,在之前的制裁基础上,增加了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有媒体报道说,最终通过的制裁决议和美国最初起草的决议草案有一些小变化。比如说大家最关注的石油问题。根据媒体报道,原先美国提出的是对朝鲜完全切断石油供应,现在最终通过的制裁决议是将对朝鲜石油制品的供应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万桶,并要求成员国每月报告石油出口量等。根据专家们的推算,决议生效以后,对朝鲜输送的油品总量可能会比以前减少30%。

  之前吵得沸沸扬扬的要把金正恩在内的5名朝鲜领导层放进制裁名单,现在只把朝鲜人民武力相朴永植放到制裁名单里了。

  还有原先美国要求“获得授权的国家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去拦截并检查安理会列入黑名单的在公海航行的船只”。现在通过的制裁决议则要求成员国发现疑似运载禁运品的朝鲜船舶后,在获得船旗国同意的情况下,在公海上对其进行搜查。要是船旗国不同意,成员国要把它挪到合适的港口进行搜查,要是还不同意,这艘船就会被指定为资产冻结对象了。

  除了上面这些,新的制裁决议还全面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局座说这个也是比较要命的,2016年朝鲜纺织品出口额总计7.52亿美元,是朝鲜第二大出口品。

  局座感觉原来的草案经过几个会员国这么一糅巴以后呢,现在这个火候跟原来相比已经是下降了一些,原来那个版本局座看了以后吓得够戗,局座说这个要通过了以后,那接下来就距离战争不远了。

  其实局座之前就一直担心9月9号的时候朝鲜会瞎折腾,放个炮仗或者再炸个地雷啥的。联合国正考虑要收拾它呢,这种情况下再折腾,不是雪上加霜吗?

  结果朝鲜建国纪念日那天,没啥太大动静,就是搞了庆祝活动,开了个核爆庆功宴,还有烟火表演。

  目前虽然没看见朝鲜对这次制裁决议有什么反馈,但是,在昨天决议投票之前,朝鲜外务省发表了一个声明。

  图片截自朝中社

 

  声明里说“美国旨在完全扼杀朝鲜主权和生存权的制裁打压活动达到了极为冒险的地步”,还表示“朝鲜正在密切注视着美国的举动。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最终炮制出更为毒辣、非法无理的涉朝制裁决议,朝鲜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朝鲜已做好了不辞使用任何最后手段的准备。朝鲜将采取的后续措施会使美国陷于史无前例的窘境。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将连续采取美国无法想象的强有力的行动措施,如何整治美国强盗”。

  局座觉得,按照朝鲜的性格,估计不搞事情是不太可能的,核试验它是肯定进行不了了,因为刚弄完了,估计有可能要发导弹。朝鲜到底会是啥样的回怼形式,咱们和局座一起继续观察……(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