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又收复一重镇 美中情局却救走22名恐怖分子

2017年09月13日 18: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12号,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见了到大马士革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在会见前不久的9月5号,叙利亚政府军攻入了代尔祖尔市一个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的军营,和营地里的政府军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长达3年的封锁。

  后来,叙利亚政府军又打破了代尔祖尔以东的一个空军机场的封锁,这个机场从今年1月底就被包围了。

  叙政府军清除代尔祖尔机场周边的恐怖分子(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紧接着,9月10号,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打通了连接大马士革和代尔祖尔市之间的公路。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和巴沙尔·阿萨德会谈的时候,还转达了普大帝的祝贺。

  “叙利亚民主军”那边也在奋战,他们继续围攻拉卡,最近还抽出一部分兵力进攻代尔祖尔省的“伊斯兰国”武装,现在已经逼近了代尔祖尔市。

  根据俄罗斯军方的说法,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收复大部分领土,目前控制了叙利亚大约85%的土地。可以说叙利亚现在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但叙利亚各种势力的博弈不会停歇。

  最近,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美国空军直升机上月月底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救出了22个ISIS的野战指挥官和武装组织头目。当然,美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

  虽然美国现在不打算赶巴沙尔下台了,但是,却有可能要变相“肢解”叙利亚;俄罗斯在叙利亚持续发力,普大帝表示要维护叙利亚的“国家状态”。

  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是在今年7月结束的,谈了半天啥实质性成果都没有。接下来,下一轮日内瓦和谈将在10月份举行,新一轮和谈的要点是什么呢?

  局座认为,第一个要点就是停火,打了这么长时间了,不要再打了。

  第二个就是停火线定在哪里,是以前的地盘还是现在的实际控制线?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很容易出现双方都不满意的局面。比方说,如果以现在的实际控制线为准,反政府武装它认为它现在格局的地盘太小,它想继续扩大;政府军说我应该一口把你吞了,你有什么实际控制线,应该把你灭了。前两天有消息说,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反对派部队承诺不会对代尔祖尔的叙利亚政府军进行攻击,但是,如果遭到袭击,他们会回应。

  那接下来就是第三个问题,战后怎么办?局座说,战后那就是几个控制区,根据大家控制区面积的大小来分配国会议员的名额,如果几派都认为可以,那就能过一个好日子。

  其实,库尔德人独立建国是他们几代人的梦想,一直以来他们都认为美国会坚定地支持他们,没想到美国利用完他们现在突然撤伙了,不干这事了,他们不得骂死美国。局座觉得,库尔德人跟美国之间新的矛盾现在还没来得及反应呢……(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