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中加油机坠毁致16人死亡 或因结构性故障问题

2017年07月12日 15:21 中国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美军一架K-130空中加油机在密西西比州勒弗洛尔县一片大豆田里坠毁,包括1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名海军看护兵在内的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初步调查显示,这架军用飞机是在2万英尺(约合6096米)的高空突发“结构性故障”导致失事,坠机现场的状况相当惨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均在网上发声表示哀悼。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日报道,勒弗洛尔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弗兰克·兰德尔在10日晚举行的情况说明会上表示,一架美军K-130空中加油机在杰克逊市以北约85英里(约合137公里)处一片大豆田里坠毁,现已发现了16具尸体。

  报道称,飞机残骸散落在方圆5英里(约合8公里)的范围内。一名目击者称,部分遇难者的遗体是在距离坠机地点近两公里的地方发现。

  事发时,这架K-130空中加油机正在执行公务,将士兵和武器装备从北卡罗来纳州运送至加利福尼亚州。海军方面一名发言人透露,机上还装有一些小型武器装备和单兵武器。

  11日凌晨5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海军陆战队军机在密西西比州坠毁,这个消息令人心碎。梅拉尼娅和我向所有无辜受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一个多小时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声:“向所有在密西西比州坠机事故中失去挚爱亲人的军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为所有人祈祷。”

  亚伦·哈蒙斯在坠机现场附近的格林伍德机场工作,他说10日下午4时左右,失事军机在2万英尺的高空突然发生“结构性故障”。而初步调查报告也显示,军机在半空中突然爆炸。海军发言人沙拉·伯恩斯少校10日晚发表声明称,军机“遭遇意外事故”,但没有说明更多细节内容。

  分析人士指出,K-130空中加油机的残骸散落在82号高速公路的两侧,这意味着飞机很有可能在坠地前就发生了爆炸。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当局还派出一个爆炸物处理现场赶赴坠机现场进行应对。

  KC-130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空中加油机,它能够为战机进行空中加油,对空军执行远程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平时也会执行一些运输任务。KC-130有KC-130F、KC-130R、KC-130H等多种型号。目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的KC-130飞机机队由37架F型和14架R型组成,分别装备在三个飞机中队和一个训练中队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